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演

来源: 作者:李子璇 关雯 图片:关雯 审核:江央慧 编辑:倪尚 时间:2018-05-04 01:15 点击: 字号:【
 
    2018年4月27日上午9点30分,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方向研究生毕业作品汇报在影视与传媒学101多媒体视听室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影视编导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张兴动副教授、影视编导系副主任雷盛廷副教授、影视编导系教师潘兆业作担任本次展演的评审。
 
 
张兴动副教授、雷盛廷副教授、教师潘老师担任展演评审
 
    本次展演是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两名硕士研究生李哲、关雯的毕业作品汇报展,展现他们在校三年专业学习、技能应用、创作实践等方面的成果,是对他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高层次艺术创作和艺术表现能力的一次专门考核。
 
   
李哲阐述毕业作品《锦上添花》创作思路
 
    首先,李哲同学展示了自己的毕业作品《锦上添花》,汇报了短片内容和拍摄手法等,介绍了创作背后的故事,并感谢导在创作切入点、选题等方面的给予指导建议。壮锦作为广西壮族文化的象征,随着时代的发展,织锦这门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发展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该作品对壮锦的织造和传承是如何发展的进行了探索与研究。整部作品充满中华礼仪文化的传承以及人文思考,制作较为精良,画面构图十分优美。
 
 
关雯展示创作作品《开门扬帆向海去》并回答评审老师提问
 
    关雯同学汇报时,展示了毕业作品《开门扬帆向海去》,一部反映广西发展与国家战略结合、具有浓郁时代特色与风貌的微纪录片。在创作的过程中,她吸取和借鉴了微记录片的叙事策略,将拍摄对象定为选择“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个体生活,以小人物的个人命运展现大时代,注重艺术化的影视语言表达技巧,将个体人物进行描摹。随后,关雯对《开门扬帆向海去》的微观叙事的表达策略及具体的实施技巧进行阐释,提出以人物为切入点,用真实、生动的人物形象来将“开门扬帆”的时代精神具像化,用小人物反应大时代的核心理念,是一次将丝路精神影像化的尝试。 
 
评审老师对两位硕士研究生创作的作品进行点评
 
    汇报结束后,三位评审老师就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认为两位研究生的创作作品具有一定创新性,重视视听语言的运用,达到了电视台的播放标准。对他们的作品给予了肯定,认为策划思路清晰,表达主题具有人文价值和时代精神,关注时代的变迁和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等内容,涉及社会发展动向和百姓生活,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记录价值。希望他们进一步修改完善作品,不断启发创作思维,总结创作经验,提高创作能力,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工作。
 
展演圆满结束评审老师与两位研究生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