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与传媒学院举办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忱原 图片:熊永妍 白雪 审核:江央慧 编辑:王汉鹏 时间:2018-04-29 02:29 点击: 字号:【
 

    2018年4月26日,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了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学术型以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讲座,张默瀚教授、熊立副教授和沈后庆副教授担任本次讲座评审。

张默瀚教授、熊立副教授、沈后庆副教授担任本次讲座评审

 

    下午3点讲座准时开始,来自戏剧影视文学研究和戏剧影视文学两个方向的五名研究生,分别向三位评审呈现了近三年各自基于研究方向的学习和研究成果。

    熊永妍同学在讲座中主要结合毕业论文《贾樟柯电影创伤叙事研究》,从新的城市影像的角度对贾樟柯作品进行分析解读。讲座以汾阳、三峡为例为我们展示了灰色中的故乡小城、消逝中的记忆城市两个截然不同的城市。通过列举不同的地理标志,来探讨贾樟柯电影中展现的城市化进程与在时代浪潮中小人物个体命运的相互作用关系。

 

熊永妍同学进行《论贾樟柯电影城镇文化中的个体命运》讲座

 

    奥卓琰同学在讲座中通过对中美悬疑网络剧相关理论及发展概括的梳理,探讨中美悬疑网络剧中的文化内核,分析了中美悬疑网络剧面临的问题,以及中美文化和政治体制上的差异对中国悬疑网络剧的创作产生的持续影响。指出了美国悬疑网络剧中中国可以借鉴的一些思路。

 

奥卓琰同学进行《中美文化背景下的悬疑网络剧》讲座

 

    孙哲同学以剧本《中野挽歌》为例,进行作品创作阐释。主要内容有案情简介,创作构思,创作阐释以及创作感悟等。

 

孙哲同学进行《剧本<中野挽歌>创作阐释》讲座

 

    吕忱原同学以《悬疑剧作<食嗅·窥色>中悬疑手法的实际使用效果与技巧》为题,阐述了毕业作品在整个创作过程中的构思以及在剧本中对于悬疑设置的想法以及剧本创作过程中所进行的关于技巧上的尝试,最后总结了一些关于创作上的个人感悟。

 

    吕忱原同学进行《悬疑剧作<食嗅·窥色>中悬疑手法的实际使用效果与技巧》讲座

 

    白雪同学以话剧剧本<李清照之诗词人生>的拟历史性创作解析为题,主要讨论了话剧剧本《李清照之诗词人生》的创作构思、剧本中对拟历史性的把握与运用、剧本的客观性和真实性以及剧本创作的体会等内容。

 

白雪同学进行《话剧剧本<李清照之诗词人生>的拟历史性创作解析》讲座

 

    本次戏剧影视文学的五位硕士研究生们圆满的完成了毕业讲座,在讲座中分享学术观点、检查学习成果,与各位评审老师们积极沟通,热烈讨论,每个人都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