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中期汇报会召开

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中期汇报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子璇 李凤珂 摄影:胡利超 审核:张默瀚 编辑:hp 时间:2017-06-30 16:20 点击: 字号:【
 
    6月29日,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汇报会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第一次汇报会,在影视与传媒学院101多媒体实验室召开。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何清新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黄露教授以及广西艺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老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黄艺平教授出席了本次汇报会。2015级新闻学、传播学相关研究方向的12名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汇报。
 
汇报现场    
   
    本次中期汇报会按照既定规则,每名汇报人面向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时长约10分的汇报演讲,同时将汇集个人两年来研究成果的PPT投放在实验室屏幕上进行辅助说明。
    汇报开始之后,同学们按照学号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首先上台的是2015级新闻学专业广播电视新闻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胡利超,他以两年的理论学习为基础,从社会学理论的视角对“中国-东盟博览会”进行案例分析,讲述了自己对于少数民族地区文化认同问题产生的些许思考,并提出了探索问题的研究方案。胡利超的汇报逻辑缜密、表述清晰,整个会场迅速地进入了学术汇报的氛围。
 
新闻学专业广播电视新闻研究方向研究生胡利超
 
    接下来的时间,其他11位汇报人分别对自己两年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其中,传播学专业跨文化传播研究方向的王瑾和孙乙茹同学从台湾交换学习归来,分别从海峡两岸传播学发展异同的视角提出了自己未来毕业论文的选题设想,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到眼前一亮。
    汇报会结束之后,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黄露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成果做出了评价。
 
黄露老师给予评价
 
    黄露老师指出,很高兴能够看到同学们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两年来的辛勤付出与成果,在此对于大家今天的汇报表示整体认可。与此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研究方法、理论积累方面的不足,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努力向上的势头,做好自己应当做的事情,为毕业论文的创作积累更多的经验。
 
导师和研究生们合影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