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影动”——影传学院2015 /2016级 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一次汇报圆满落幕

“心随影动”——影传学院2015 /2016级 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一次汇报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樊璐 摄像:张浩然 陈宇翔 周阳 审核:江央慧 编辑:hp 时间:2017-06-27 22:18 点击: 字号:【
 
       2015/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作汇报开场
 
   心随光影动,影随心思成。2016年6月27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影视编导系2015/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一次汇报在影视与传媒学院101多功能教室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影视编导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张兴动副教授,潘兆业老师、雷盛廷老师共同到场指导并评分。
 
五位研究生的作品展板展示
 
    本次汇报以“心随影动”作为展映主题,充分突出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专业特质。汇报展映上,广播电视编导艺术2015/2016级硕士研究生以影视作品和PPT阐述的形式,向在场师生们展示了各自的学习经历、汇报作品及成果,展现了他们对于影视作品的钻研程度和专业实践能力。
 
 2015级研究生李哲作PPT阐述
 
    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李哲所展映的影片名为《支撑》,主要讲述了来自广西偏远地区的大学生李向荣从艰难考取高校到即将大学毕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记录了他接受教育、追求理想所遇到的困境,启发人们对教育与受教育的深刻思考。
 
2015级研究生关雯作PPT阐述
 
    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关雯带来了专题片《心衣》,以致力于改良、推广壮衣的广西艺术学院专业教师、服装设计师陈天为主人公,讲述他为广西民族服饰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尽力,要“为广西做一件新衣服”的故事,旨在引发人们关注广西民族服饰文化的挖掘、学习、传承。
 
2016级研究生樊璐作PPT阐述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樊璐所展映的影片为剧情片《日子》,影片引用北岛的同名诗歌《日子》等,以分段式的结构,将现实与梦境糅合,描述女主人公雯雯的情感状态,是学生在叙事方式、视听语言上的一次尝试与探索。
 
2016级研究生陈宇翔作PPT阐述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陈宇翔则为大家展示了名为《愿风吹我到钦州》的纪录片,影片良好的画面效果和娴熟的剪辑技艺,充分展现了钦州坭兴陶的优良质地及专注于坭兴陶的匠人们令人敬佩的匠心精神,体现了学生的专业素养。
 
2016级研究生周阳作PPT阐述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周阳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具有一定制作水准的剧情片《欢卜》,该片在改编真实故事的基础上,采用学生跨校合作的方式进行创作,主要讲述广西上林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民俗节日灯酒节的非遗传承人石冠美老人的事迹,旨在引发大众关注、思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困境和出路。
 
导师张兴动导演创作的《茉莉和她的茉莉花》
 
    五位研究生近一个半小时的展映和阐述,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道视听盛宴,点燃了现场师生交流互鉴的热情。以此为契机,影视编导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张兴动,也在现场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导演创作的影片《茉莉和她的茉莉花》,凭借浓郁的艺术气息、大胆实验的视听手法和丰富的情感内涵,影片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对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的实践教学颇具裨益。
 
导师张兴动作点评发言
 
    在教师点评阶段,张兴动老师首先分别对五部展映作品做出了评价,并谆谆告诫五位研究生,一定勿忘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这样才能凸显自身专业特色。他强调,理论是专业的基础,是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不可丢弃的重要部分,而作为专业技能型硕士研究生,各位学生更要注重实践,加强实操能力,要树立沟通交流、团队协作的意识,争取更快地进步和更好地提升。
 
雷盛廷老师作点评发言
 
    影视编导系教师潘兆业、雷盛廷两位老师,也就每一部作品的长处与不足做出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修改与指导意见,并与五位研究生进行了一定的探讨与交流,进一步深刻了本次汇报展的意义。
 
五位研究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汇报展末,五位研究生还向老师们送上寓意敬重与感激的花束,并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汇报既是对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个人学习情况和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测,又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一场深入浅出的交流互动,既锻炼了学生,开拓其思路,提升其技能,又形成了广编专业教学教育的一次生动反馈,将会对广编专业乃至影视编导系的长足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