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新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4-08 20:43 点击: 字号:【
 

    何清新,武汉大学跨文化传播学专业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二级学科新闻学学科带头人,广西本科高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员和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

    长期关注与研究不同文化之间、族群之间对艺术的理解、合作与共存的可能性及其机制。近十年,注重中外艺术文献互译工作,以理解海外艺术形式和艺术现象为主要研究目的,先后翻译出版图书7种;主动向海外推介广西本土文化,撰写并出版英文版艺术文献7种。扎根广西本土民族之间的艺术传播研究和民族文化教育研究,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主持完成教育厅项目2项;主持完成自治区级教改项目1项,承担自治区级在研教改项目1项。翻译纪录片、专题片4部(其中获布达佩斯国际音乐电视艺术节评审团特别奖1次,选送法国嘎纳电影节纪录片展播2次)。先后采风、整理一批民族民间艺术影像、文献等珍贵资料,撰写具有国内外影响的艺术传播研究文献,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2篇,在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专题会议上宣读论文1篇,国内学术会议获奖论文2篇,对艺术传播研究、民族文化教育研究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总结。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