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喜报!影传播音学子在第四届广西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 康、于舒艺 图片:大赛组委会 编辑:张恒华 一审一校:杨 康 二审二校:刘保栋 三审三校:周 丽 时间:2024-04-17 09:32 点击: 字号:【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地震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由学校武装部、保卫处牵头,校团委统筹,影视与传媒学院负责具体组织选拔与选手参赛指导。语言传播系2023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于舒艺摘得本次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程文杰、杨康),2023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王润泽(指导老师:唐敏、赵崟宇)和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陆秋宁(指导老师:杨康、周静)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


e32f688ec3d940239bba02e437048bdd.jpg

2023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于舒艺摘得本次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程文杰、杨康)


7d97aece11784253b14da46286c6fd33.jpg

2023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王润泽(指导老师:唐敏、赵崟宇)


9fdb7cb1762c48f2977a38eeebe1da60.jpg

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陆秋宁(指导老师:杨康、周静)


大赛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广西全区共有93名选手入围总决赛。于舒艺同学将讲解主题聚焦于地震预警系统,讲述了国家地震预警系统从无到有再到强的过程,展现我国在防震减灾技术的快速发展、科技强国的实力;王润泽同学则为现场观众智启地震探秘之旅,通过科普地震产生的原理以及系统地讲解避震知识,号召全民防震为主、减灾至上;陆秋宁同学丝丝入扣地讲解了地理信息系统在地震发生时的救灾作用,以及救援人员是如何利用地理信息系统这双火眼金睛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的科普故事。


581a043ebc834c27aa49b838aeb7fa9a.jpg

本次大赛入围决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dbc9e6c0e87b41a68b9bec576ebd71cd.jpg

我校三位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杨康合影


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对于提高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以及推动防震减灾科普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我校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十分重视校园安全,每年定期联合各二级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避震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切实提高了我校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影视与传媒学院在“防震减灾”教育方面积极拓宽科普思路和实践渠道,通过主题班会学习《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应急演练来提升学生防灾减灾的能力,同时结合传媒类专业特长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如我院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私家车930)、广西自然资源博物馆、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策划的“地震来了怎么办?——全国防灾减灾日暨国际博物馆日主题融媒互动直播活动”,运用VR体验、融媒直播的方式带领师生全员互动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灵活生动,让科普做到“有效更有情”。



文字:杨 康、于舒艺

图片:大赛组委会

编辑:张恒华

一审一校:杨 康

二审二校:刘保栋

三审三校:周 丽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