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梁新建应邀为南宁市总工会及南宁市妇联作公益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魏梦景 图片:韦振鹏 编辑:张恒华 一审一校:梁新建 二审二校:刘保栋 三审三校:周 丽 时间:2024-03-27 11:20 点击: 字号:【
 

3月22日下午我院影视编导系主任梁新建应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妇女联合会之邀在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职工学校作“《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技巧》职工公益讲堂”讲座,前来报名参加学习的各企事业单位人员逾200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梁新建老师不仅深入浅出地说明了短视频的本质内涵及其在当今时代背景下的发展趋势与无限可能,还从器材的购买到基本使用再到成片的最终呈现,全流程的详细介绍让现场各位茅塞顿开,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将专业理论知识巧妙融入到本人亲自执导拍摄制作的多部短视频作品实例中,并通过逐一拉片形式解析了作品背后的构思策划、拍摄技巧、剪辑手法等关键要素,让观众对短视频创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直观感受,并领悟到短视频的魅力所在。

讲座即将结束时,梁新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解答了大家在短视频创作过程中的种种困惑,充分体现了本次公益讲座注重实效、贴近需求的特点。

影视与传媒学院一直倡导师生积极利用自身的专业服务社会,此次讲座有效提升了人们对此领域的认知、热情与信心,让更多人能以镜头捕捉生活点滴,以创新思维激活短视频创作的无限可能!


638a09b7412c4082adc68d823e85a2a7.png

b4141194e0f14a23b1d8cc11fac97c4b.png


06cbca34306e46a09a6ba91072101208.png



文字:魏梦景

图片:韦振鹏

编辑:张恒华

一审一校:梁新建

二审二校:刘保栋

三审三校:周 丽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