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孟晶教授参加第九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并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雷斯斯 初审:孟 晶 终审: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6-01 11:39 点击: 字号:【
 

2023年5月27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中国民族影视高层论坛暨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作品展映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州广播电视台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开幕仪式。论坛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湖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论坛为期三天,以“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民族影视”为主题,全国70余所高校、媒体、研究机构的近240位专家、学者和博硕研究生参会。

57feffbeebfa4a1d8dc016f78cb7c37e.png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名誉副会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四川大学二级教授欧阳宏生致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学部长、北京电影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丁亚平视频致辞、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光宗教授致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教授线上致辞。

多位重量级专家在论坛致辞发言后,进行了“致敬·万玛才旦及其电影研究”的专题单元,大家对万玛才旦的作品进行高度评价,从不同的角度纪念追思这位刚刚逝去的优秀藏族导演。论坛期间还举办第三届民族影视人类学作品作品展映和导演工作坊活动,深度探索民族影视的历史与今天,传统与现代、扬弃与传承,文化与工业、艺术与商业等的关系与发展。与会专家还前往湖北宣恩县茶旅融合发展示范村进行主题考察,座谈交流了当地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此山此水此地》的拍摄情况。

影视与传媒学院孟晶教授作了题为《西南民族地区高校影视表演专业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发言,系统梳理西南地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近三十所高校影视类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其从民国开始历经抗战时期直至今天的历史嬗变过程和面对高科技挑战的未来,对推动西南地区高校影视类专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提出中肯的建议,引发与会专家讨论。

2d8fa6d6faed47ff96fc18253d3f1b06.png

28b41ba6aa6149899ef2ae5711a02672.png


图文:雷斯斯

初审:孟 晶

终审: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