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何清新院长率队到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开展专业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字:刘文军、虞雪 | 图片:周景秋、张佳明 | 审核:何清新 | 编辑:王汉鹏 时间:2023-05-16 21:22 点击: 字号:【
 

5月14日,何清新院长率队考察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该中心是国内第一家致力于纪录片收藏、整理、展示、研究、服务的公共文化平台,隶属于广州图书馆。在参观该中心的展览和放映厅之后,团队与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运营机制、合作前景和人才培养等相关话题进行全面、深入且诚恳地交流。

同时,座谈会对访企拓岗话题进行探讨。根据谈话了解,纪录片的生产与销售环节目前处于发展较快的、观众素质较高的产业。高质量的学生作品同样可以进入到馆藏和交易环节,借助高质量的学生作品的版权或使用权交易,拓宽学生灵活就业的方式。

f42a87dfc2164a33a875f3109c3cc355.jpg

5366427771294411b268382627d36c68.jpg

此次专业调研与访企拓岗是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切实行动。在新文科背景下,通过访企拓岗与交流来开拓眼界、打开思路,进而探寻学科发展的新起点;教师团队不仅坐而论道,而且通过访企拓岗和调研来深入实际、深化认识,进而探索学科建设的新道路和培养人才的新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在实践中发掘动力,在行动中锤炼方法,助力学科、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在访企拓岗中了解人才市场的新需求,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调整。


文字:刘文军、虞雪

图片:周景秋、张佳明

审核:何清新

编辑:王汉鹏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