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新闻传播学院长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文军、虞 雪 图片:周景秋、张佳明 审核: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5-16 09:33 点击: 字号:【
 

5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23年新闻传播学院长论坛在暨南大学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率队,周景秋、刘文军、虞雪、张佳明等青年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文科、新动能: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高质量发展”,除主旨发言环节以外,论坛下设“专业课思政与‘马新观’教育”“国际传播话语提升与人才培养”“新文科建设与特色化人才培养”“数字变革背景下的新闻传播”“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发展”和“新闻传播教育创新与技术赋能”六个分论坛,全国各大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参与相关研讨,共享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的经验与教训,共话新闻传播学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1ceaaa99415e4a109eaf932bdcd78fab.png

bbbe1cabf5fc436b80ee522f2712fb46.png

何清新院长参与主题为“新闻传播教育创新与技术赋能”的分论坛。他在论坛上发言认为,随着新媒体的发展,特别是元宇宙和ChatGPT等新技术的崛起和新概念的创立,为新闻传播学设置了新的时代课题;而在应对变局的过程中,艺术和传播的结合所产生的新的传播形态将大有可为。结合于此,何清新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学科方向和专业特色。

889128c7496241ec97d31b63a058b4f4.png


文字:刘文军、虞 雪

图片:周景秋、张佳明

审核: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