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喜报!影视与传媒学院多部作品在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中获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斯芸 图片:主办方、王斯芸、李子璇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4-04 10:08 点击: 字号:【
 

以光影为名,共赴廉洁之约。

3月29日,“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杭州举行。作为广西唯⼀⼀所获得自治区纪委推荐参评的高校,广西艺术学院选送的 4 件作品在全国 1668 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奖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监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极具全国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品牌。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 1668 部,参赛范围覆盖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所有参赛作品经过三轮评审,最终有 59 部微电影、58 部微视频获奖。

我院师生原创廉洁微视频《回报》荣获大赛微视频类银奖、全国高校赛区金奖,微电影《珍重》获全国高校赛区金奖、大赛微电影入围奖。同时,由我院师生投稿报送的微电影《遗愿》获全国高校赛区银奖,我院与河池学院合作拍摄的微电影《龙骨花开》获全国高校赛区铜奖。值得⼀提的是,本届赛事高校赛区共评选出 20 个获奖微电影,其中广西艺术学院获 1金 1银 1铜;22 个获奖微视频作品中,广西艺术学院获得 1 个金奖,共有 4 部作品获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

8931f6f36cfc47b6b86481e34fe03d2b.png

微视频《回报》荣获大赛微视频类银奖

e5f96a1caefb4a578d791e282d606947.png

获奖作品主创团队代表、影视编导系专业教师代表学院到颁奖典礼现场领奖,并在会场接受央视采访。

今后我院将继续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的形式,以视听语言艺术继续创作更多更好的廉洁文化作品,厚植学校廉洁文化土壤,让廉洁文化建设更加鲜活、更具生命力。

0940cbe8782c4a2496220371df9d8736.png

全国高校赛区获奖名单


文字:王斯芸

图片:主办方、王斯芸、李子璇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