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促就业影传在行动: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应邀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战略合作暨消防员招录政策宣讲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浩源 图片:黄保敏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3-10 16:05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2023年3月8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影视与传媒学院在我校南湖校区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战略合作暨消防员招录政策宣讲座谈会,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谢斌、政治部副主任张锡云、队务处副处长庞振坤等一行,我校武装部、保卫处副部(处)长庞亮,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党委副书记聂玫及相关毕业班班主任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宣讲座谈会由两部分组成。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战略合作暨消防员招录政策宣讲座谈会在影传学院会议室举行。会上,谢斌就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战略合作设想和消防员招录政策作了介绍,对发展愿景、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计划等作出了详细的阐述,希望与我校在人才培养与人才输送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和共同发展。

周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影视与传媒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等情况,希望此次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拓展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协同育人,通过政策宣讲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到消防救援这支队伍中来。

庞亮就我校消防安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如何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交流了意见,谈到感谢南宁支队一直以来对我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通过下一步的合作,在提高安防队伍专业素养、大学生消防安全素质上得到更多的专业支持与帮助。

聂玫对影传学院2023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专业能力特点做了补充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培育人才交流了看法。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a89257b01c2c44f5b6d37c3eb9ecc607.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消防员招录政策宣讲会在影视与传媒学院101高清视听室举行,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庞振坤分别就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工作特性、职业优势和工作前景、职业优待保障政策等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结合南宁市支队的具体情况做了说明,让参会的学生们对消防救援工作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此外,就职于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我校毕业生唐宇翔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职及工作经历,消防救援队伍高尚的职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也吸引了现场的众多同学,现场互动热烈,宣讲反响良好。

e6a1884fd59e476c923bf0a83563a28b.jpg

10757461167c4706bf00be17fb82acbc.jpg

fcb4444b99e442e4be60bc11d9ffcf9c.jpg

消防员招录政策宣讲会现场

a809313fa72f4a9cb1365cc564536926.jpg

宣讲会后学生就具体问题向消防员咨询

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学院将继续推动更多实地走访、企业来访的活动。下一步,影视与传媒学院将继续多维度开发就业市场,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更加精准推荐优质岗位,积极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e9e4794fc5b349bdb90b75246f30b932.jpg

合影留念


文字:杨浩源

图片:黄保敏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