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喜报:影传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田靖 初审:盘莎莎、师关山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1-22 10:55 点击: 字号:【
 

近日,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广西代表队高校组参加全国赛的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谢田靖荣获演讲比赛高校组全国二等奖。这是广西代表队高校组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年最好成绩。

2022年恰逢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司法厅联合举办广西全区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由影视与传媒学院语言传播系教师与学工处校团委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带领我院参赛学生,历时近半年,通过全区高校推荐、视频海选、全区复赛的评比,我院2021级播音班谢田靖荣获全区高校组演讲比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师关山、盘莎莎、冯绍君),2021级播音班李怡航荣获全区高校组演讲比赛二等奖(指导老师:师关山、盘莎莎、彭庆华)。我院2021级播音班周佳程荣获知识竞赛高校非法学组三等奖(指导老师:刘保栋、赵华清、张承伟)。同时,经过教育厅相关专家组织的集训及考核,谢田靖获得代表广西高校参加全国演讲比赛总决赛的唯一资格。

在全国总决赛第一轮评比中,谢田靖同学发挥出色,以《广西有位党代表》为题,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进入总决赛终评环节,并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广西代表队高校组在该赛事举办以来取得的历年最好成绩。

3d9cfed2654b46a5b07711177e806776.jpg   07eb63e4a74846649da3aef854915def.jpg

谢田靖荣获演讲比赛高校组全国二等奖

5d72f2e36d5243e8bd77cfb8585a0a6f.jpg   cc0ff6fc56c649e99373bce2dcd539f1.jpg

2021级播音班谢田靖荣获全区高校组演讲比赛一等奖,2021级播音班李怡航荣获全区高校组演讲比赛二等奖

defce30362104854b3e8aca0800ab61b.jpg   2dbd7e4547b04cc39d37d5e399b23c0f.jpg

2021级播音班周佳程荣获知识竞赛高校非法学组三等奖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通过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学校的关心和指导下,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普法教育,积极培养学生的法治素养,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各类法制宣传等普法活动,本次大赛取得佳绩也是学院重视学生专业能力与法治综合素养融合培养的成果,今后我院也将一如既往抓好学生的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人才综合培养的质量。


图文:谢田靖  

初审:盘莎莎、师关山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