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喜报】影传学子苑皓、黄锦龙斩获“优酷体育杯”第五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两个赛道冠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苑 皓、黄锦龙 初审:周 静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12-24 19:33 点击: 字号:【
 

2022年12月由上海体育学院联合优酷体育主办的“优酷体育杯”第五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研究生苑皓荣获篮球赛道冠军并获一等奖,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黄锦龙荣获综合赛道冠军并获一等奖,成绩斐然,特来报喜!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来自50余所国内外高校的600多名选手参与其中。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均在线上进行。初赛、复赛阶段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视频,大赛组委会组织校外多名学界、业界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和复核,最终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的苑皓、黄锦龙两位同学本着对体育运动的热爱,经过精心的准备,凭借扎实的播音专业功底和全面的体育知识,配合优秀的解说应变能力,从大赛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36强晋级决赛。

edf231b4f18144788a2fa26ff8ac03c9.jpg   6ec17fb5c97141b09f512518659dcf32.jpg

苑皓(左)黄锦龙(右)形象照

0d69d954847644638a54f84db82180a1.jpg

决赛阶段采用网络连线的方式,并在优酷体育进行了六场决赛的全程直播。本次大赛邀请到了上海五星体育著名主持人、解说员、播音指导马晓薇,足球、排球、羽毛球、冰雪等领域著名体育评述员洪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起说奥运”专家组成员魏伟,南方科技大学专业教师、羽毛球世界冠军孙瑜等学界、业界专家30多人次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评论工作,有效保证了大赛的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决赛分为六个赛道:足球解说赛道、篮球解说赛道、羽毛球解说赛道、综合解说赛道、电竞解说赛道及体育电商主持赛道,评委在线根据选手表现进行实时打分,评选出了六大赛道的一、二、三等奖。最终两人双双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参赛选手互相交流学习,彼此加油打气,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新奥林匹克格言,也充分展现出他们对体育解说的热爱,这也是我院教学质量水平在专业比赛平台上的一次成功的检验。

6f50b5a178144197a930be989e2c3766.jpg


图文:苑 皓、黄锦龙

初审:周 静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