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 曦、陈泽皓、曾洁慧 照片:张恒华、郭明慧 审核:周 丽、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9-19 08:51 点击: 字号:【
 

9月16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于本院101高清视听实验室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学院党委书记周丽、院长何清新、副书记聂玫、副院长罗奕、副院长高枫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高枫主持。会议期间,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胡红一教授应邀莅临会议现场。

4ee13a2455cf4981acc7d85d78001fcf.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现场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周书记表示,新时代青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未来希望,切不可成为“躺平青年”“摆烂一族”;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有高远的目标引领求学生涯和人生航向,希望各位同学“志于道,据于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这一伟大梦想当中,成为有扎实专业素养和人文情怀的优秀青年,成为国家最迫切需求和长远发展所需的“强国一代”。

会上,院长何清新向2022级研究生发表新生寄语。何院长表示,同学们选择广艺,站在新的人生起点。希望同学们加入影视与传媒学院后能够焕发生机,继续同学们的求学探索之路。何清新院长还给予同学们三点期望:一是保持对专业追求的初心。在研究生阶段要加强训练研究思维模式,强化对研究方法的学习。二是保持对人生追求的初心,不忘责任担当,不忘梦想憧憬,强调求学之路研究生与导师的共同探索与交流学习。三是要堪当民族复兴之重任,脚踏实地、勤学苦践。最后,何院长对研究生教育要求作简单介绍。

5102b716a3544900bd4d75f5bb6ca94b.jpg

院长何清新发表新生寄语

随后,广告学系设计教研室主任周景秋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周老师指出,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是学术创新,然后进阶知识创造,独立思考和科研能力要比本科要求更加具体。研究生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动力,积极和导师联系,虚心向导师学习。最后,2022级研究生莫朝文、陶诗萌分别代表新生发言。同学们怀揣饱满的热情与赤诚的决心规划着接下来的研究生求学之旅。

d91124f36eb84fbbbabcff92308e05f8.jpg   62814cb032f14ada95f35343315199c6.jpg

d33da1f149c4444da386a33b63bcae7c.jpg   71c875c2ce934fa0a060bb548ff1664e.jpg

学院党委书记周丽作欢迎致辞、导师代表与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见面会结束后,师生们分为新闻传播组、广播电视组、广告组、戏剧与影视组四个小组进行分组深入交流。期间,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以研究生导师的身份莅临新闻传播小组,与小组师生亲切座谈。蔡书记关心同学们的新进校园生活,同时也指出年轻人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治学问,孜孜以求做事业。

be698f2ae2104470a064f76deb29e40b.jpg

党委书记蔡昌卓与新闻传播小组师生亲切座谈

5c83ab3419a84aadb4d7782e54070c4a.jpg

广播电视组、广告组、戏剧与影视组师生座谈(广西大学艺术学院胡红一教授与会交流)

经过分小组导师见面会的专业介绍与沟通交流,同学们对导师的具体情况及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之间彼此更加熟悉。此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的圆满举行为2022级研究生提供了信息交流的多维平台,为即将到来的师生双选奠定了稳固基础。

e369a4ee86de414fb5a3440cbb8b386d.jpg

3e3e94648ae245a9b718a1fcb8a95e1f.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合影留念


文字:黄 曦、陈泽皓、曾洁慧

照片:张恒华、郭明慧

审核:周 丽、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