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红色艺术讲堂】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九讲《论文写作经验漫谈》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朱从鑫 图片:张恒华、董禹宁、兰怡鑫 审核:周 丽、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6-17 08:40 点击: 字号:【
 

2022年6月14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焦仕刚副教授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报告厅为研究生们开展了题为《论文写作经验漫谈》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影视与传媒主办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院长何清新、副书记聂玫、影视编导系主任张兴动老师与2020、2021级研究生们共同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影视编导系副主任李扬主持。

385df46a92164fd58d5754b08a466fad.jpg

f0eafefe33b44402a54a52c4299d2398.jpg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焦老师结合本人经历,用三个古代文学关键词向在座的师生们传达了论文写作的精髓,即义理、考据、辞章。焦老师阐述了论文写作一定要具备以下几大前提条件,首先便是要有问题意识,没有良好的问题意识便很难发现新的思考与选题;其次一定要有足够的专业积累和知识储备;第三要掌握一定的社会科学方法,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第四要具备一定的资料查阅和搜集能力;第五要锻炼自己具备一定的创新与思考能力;最后强调论文写作要讲究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接着,焦老师从论文的选题、材料的收集和归纳、提纲写作以及正文精修打磨几大方面向同学们极为细致地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基本步骤,并做了详细的解释,结合自己在论文写作、资料收集和整理方面的经验,讲座干货满满。

最后,周丽书记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九讲活动做了总结,向研究生提出了思想与行动上的深切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学术深造与创作实践上能有更大的突破。

1ad5acdeba4f48dcb68bd0690614cdcb.jpg

周丽书记总结讲话

e70d216b73784cd79b59189cb667b93c.jpg

讲座合影

焦仕刚个人履历:

焦仕刚,电影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特拉华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员等。近五年来,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厅级课题4项。在《北京电影学院学报》《当代电影》《南方文坛》《当代电视》等 AIC类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10 篇,个人专著1部,获得广西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1项,入选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


文字:朱从鑫

图片:张恒华、董禹宁、兰怡鑫

审核:周 丽、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