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金声诵经典,筑梦向未来 ——广西艺术学院朗诵艺术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演出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 艾 图片:黄建强、黄保敏 审核:何清新、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6-13 10:17 点击: 字号:【
 

6月11日晚,“金声诵经典,筑梦向未来”广西艺术学院朗诵艺术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南湖校区附中排演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与到场嘉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成立广西艺术学院朗诵艺术团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文化建设、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的重要艺术实践。朗诵艺术团成员来自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以及表演专业,约300余人。艺术团由影视与传媒学院负责日常管理,播音主持与艺术的专业教师负责指导培训,朗诵艺术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艺术教育发展进入更多元、更综合、更高质量的新阶段。

在当晚朗诵艺术团的首场演出中,师生成员们精心排演了八个不同类型代表作品。其中,廉政主题MV《不负新时代》为首次公开展播,师生将语言、歌声、画面相互融合,让大家在美的熏陶中更加坚定廉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开场集体朗诵《光的赞歌·向未来》和诗朗诵《我们的时代》,同学们将不同时代的追光者串联起来,展示了朗诵艺术团对追寻艺术之光的坚定与执着。广播节目主持人赛夫和朗诵艺术团李雨晨带来的一段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的相声《我是艺术家》,让在场观众笑声不断。贴近疫情防控的校园情景表演剧《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学校教师出演的诙谐节目《广艺啊广艺》,将师生们的校园生活进行了幽默诙谐的调侃,引来了大家的会心一笑。诗朗诵《强国有我》诗情飞扬,声情并茂,推动了全场的气氛热度持续上扬。

下一步,朗诵艺术团将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热爱朗诵艺术的人才,以独特的语言艺术、综合的艺术形式,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8222b1a5a6ad485899b7d41979e8aa4f.Jpeg

学校领导及嘉宾为朗诵艺术团成立倒计时

b9428fb99c38499ea63126f2fe01a9d4.Jpeg

演出现场

0c27d1fd61794e78956d4c2f49843e40.jpg

99e012b7616c47bbb9379c18e194ae56.jpg

活动合影


文字:张 艾

图片:黄建强、黄保敏

审核:何清新、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