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喜报】影传学子斩获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比赛多个奖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 倩 指导老师:盘莎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4-11 09:15 点击: 字号:【
 

4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教育厅、科学技术厅、应急管理厅、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地震学会6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南宁成功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语言传播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倩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罗幸、陈雪)、2021级本科生李怡杭同学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盘莎莎、陈雪)、2020级本科生吴思奇同学获得优秀奖(指导老师:师关山、陈雪),特此报喜!

9d3f40c20977417799cf8631a9434854.jpg

左起:李怡杭、张倩、吴思奇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地震科普,携手同行”,共吸引了50多个单位的93名选手参加。受疫情影响,大赛采取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现场演示同步进行,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ba1142f4108044d58236f0dd6e57d54a.jpg

张倩同学讲解震时自救知识和震后心理救助应急措施

98b9153dcddd4b9797ce07c1ba6a87f3.jpg

李怡杭同学讲解地震预警、地震灾害、防震避险等知识

643ff71297cb4ea48875cf1ad7c874ef.jpg

吴思奇同学讲解阻尼器的构造及其影响

三位同学生动的讲解,为线上线下观众深入普及了地震灾害“防的知识、抗的方法、救的技能”。

b724285320dd4b1c8e4eb5860dd76359.jpg

参赛选手与领导、评委合影留念

我院积极响应“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 ”的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依托专业优势,创新讲解形式和内容。除此之外,定期举行防震减灾演练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我院将一如既往重视防震减灾工作,为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张 倩  

指导老师:盘莎莎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