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泛深入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 银 审核:聂 玫 时间:2021-09-16 08:47 点击: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对反腐败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升招生警示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影视与传媒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创新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廉政教育。此前,由我校党委、纪委、宣传部、招生办、影视与传媒学院历时一年,联合打造了招生警示教育片《珍重》,我院师生深度参与到警示片的创作和制作中去,在艺术实践中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到廉政精神的实质。此片于7月20日在学校、学院官方公众号上重磅推出,取得了广泛关注,也扩大廉政教育的宣传范围和成效。9月2日,学院党委、纪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本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共同观看并学习了招生警示教育片《珍重》,老师们在观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倍受触动,影片反映的问题引起老师们深刻思考,同时也引导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底线,做到廉洁奉公、诚信守法。

f360e92cff8645bdbbe360fde0de399d.jpg

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招生警示教育片

招生警示教育片《珍重》以招生考试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为切入点,采用故事叙事的形式,反映女主角在面对招生考试违规问题后的内心挣扎与选择,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敲响警钟,自觉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影片起到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招生警示教育片《珍重》


文字:谭 银

审核:聂 玫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