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深入调研,提升暑期实习质量 ——影传学院赴北海各共建单位调研学生实习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蒙云壮 审核: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8-09 21:27 点击: 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精神,我院依托共建项目推进学生暑期实习工作,狠抓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30日,在何清新院长、聂玫副书记等班子成员和教师一行6人,赴部校共建实习基地——北海日报社、北海广播电视台、合浦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学生暑期实习中期调研工作,深入了解28名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听取实习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实习调研现场

实习调研中,学院调研团队走访学生实习科室、学生宿舍、住宿宾馆,对实习生的专业实践、工作纪律、实习安全等方面作出深入了解。在调研座谈会上,部校共建单位就学生半个月以来的实习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交流。实习指导老师们既赞赏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和适应性,也提到如何改进实习方式和人才培养方案。同学们结合这段暑期实习经历发表感言,既感谢指导老师的谆谆教诲,也谈到专业基础、实践指导和团队支持的深刻体会。

北海日报社、北海广播电视台、合浦县融媒体中心投入相当多的人力、物力推动部校共建的实践教学活动,针对本次暑期实习给予了多维度支持,不仅让学生们能学到业务知识,提供专业能力,还精心安排了多场次的培训、教育活动,让党建引领实习,让实践提升能力。在座谈会上,各单位还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培养建议,给我院下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建议。

   

   

学生暑期实习场景

学院本次实习学生包括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学等8个专业,共28名学生。实习期限为一个月。学生实习中期调研,是学院深入推进部校共建项目建设,推进学院全媒体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大胆而有力举措。


文字:蒙云壮

审核: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