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影传学院原创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精彩亮相第十一届广西剧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玥伊、林晟铉 图片:李明杰、黄建强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7-10 14:38 点击: 字号:【
 

7月6日下午,由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隆重上演,精彩亮相“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   

本次展演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协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刘国建,自治区文联秘书长、广西剧协副主席林超俊,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7ff37320946d4c658cedd632ef9cacea.png

《邓小平与李明瑞》宣传海报

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以百色起义为历史背景,讲述李明瑞与邓小平(化名邓斌)等共产党人的革命友谊,故事以李明瑞从一个旧军阀蜕变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党员为行动主线,通过艺术化的创作,展现了革命先辈追求革命理想和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的决心与毅力,历史时空与现实时空的交织,纪实性和艺术性的统一,给观众带来思想上的共鸣与思考。

   

   

精彩剧照

“共产党人就像那马缨花,深深的扎根于土地,不惧日晒雨淋,为了人民百姓的福祉而斗争!”青春热血、家国情怀、革命理想……这一连串发生在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时代印记,在这个戏剧舞台上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呈现。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既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历史,又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真切感受到革命历史与戏剧艺术相互碰撞所散发的独特魅力。

2a2c4c2b972a4e28a61c1a48159c225b.png

剧照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师生们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们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演绎了革命先烈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深刻而生动地诠释了百色起义精神,几幕精彩的故事剧情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684b4c2f02a6415bb8feec2e29dd5cc4.png

话剧大合影

展演结束后,广西艺术学院校领导蔡昌卓书记、韦春灵总会计师与主创师生们合影留念,并对原创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的成功展演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书记殷切寄语师生,希望影传师生本着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不断打磨精品,让该剧走出校园,走出广西,走向全国。

演出结束后,组委会组织话剧主创团队、演员代表等开展了交流会,参加交流会还有来自中国戏曲学院、浙江昆剧团、中国戏曲协会、小百花越剧团的各位专家们。专家们谈到,该剧是一部优秀的教学剧目,是一部具有广西特色的舞台艺术教材,在老师们悉心指导下,学生演员的表现既有活力又有潜力。在广西这一片具有红色革命题材故事的土地上,红色革命精神在年轻一辈中得到了传承和赓续。同时,专家们逐一做了详实而专业的点评,在戏剧表现手法、剧情冲突、人物表演、灯光设计、舞美呈现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专业要求,这也为我院下一步继续打磨和完善作品给予了指导,指明了方向。

7e8dcb8de58a4cf2b91d16f058a02cec.png

研讨会现场

话剧《邓小平与李明瑞》此次成功亮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对于影传学院的师生来说,是一次在业界内难能可贵的亮相机会,也是一次重要的挑战。入选剧展的多为地方专业院团和团体,自身的软硬件实力都有非常大的优势,而三年一次的剧展展示机会很是珍贵,能参加剧展的高校也是少之又少,因此师生们都非常珍惜此次机会。影传师生不负众望,凭借着对艺术的执着,和不服输的劲头,克服了种种困难,认真出色地完成了这次演出,得到了广泛地认可与肯定。

影传师生作为高校团队入选剧展,是影传学院一次从无到有的里程碑式的跨越,也让社会各界特别是业界专家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影视与传媒学院的专业实力,这对促进我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我院也用实际行动以精彩的演出和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字:陈玥伊、林晟铉

图片:李明杰、黄建强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