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第十八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在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雅秀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6-28 08:27 点击: 字号:【
 

6月16日,由影视与传媒学院与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融媒体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十八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联合芒果TV大芒计划共同发起的“芒种青年创作季”百校联展第一轮广西艺术学院站,于影视与传媒学院101多能功室完美落幕!

209773b7172942a19a2f6729174b1c50.jpg

此次展映,一共播放了十部影片,分为上午场的纪录片单元和晚上场的故事片单元,并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许多专业老师的支持与肯定,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院长何清新、党委副书记聂玫、副院长罗奕、副院长黄钦、影视编导系主任张兴动老师和影视编导系、广播电视学系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0a470a0b9375471087f6b3bfbf2bf06f.jpg

在现场,活动流程一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半夏”志愿者播放了“半夏的纪念”宣传片、第二个环节,何清新院长代表发言,简单介绍了“半夏的纪念”电影节和“芒种青年创作季”,说明了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表达了影展活动的开展对我院学生的专业与审美提升有一定的价值与意义,并鼓励大家积极创作、参与征片行动中去。最后,希望通过此次展映能够使同学们对于“半夏”精神有一个了解,在往后的创作当中,努力的去向这个奖项发起冲击,并预祝此次展映顺利。

db0748dbc6b24b249f547b75edb7883b.jpg

活动进入第三个环节:播放影片。第一场纪录片单元分别放映了《我的爷爷奶奶》、《风蚀明灭长如瞬间》、《从心所欲》、《老摇滚》、《双城记》五部影片,第二场故事片单元分别放映了《马拉之死》、《歧路父子》、《绿洲》、《榴莲榴莲》、《送别》五部影片,每部影片风格迥异,精彩纷呈,带来了一次绝妙的影像视听盛宴。同时,放映完影片后播放了导演vcr,分享其影片创作的思路与感想,使得同学们收获颇多。

放映结束后,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专业的老师同现场同学展开了关于影片的内容探讨和经验分享,覃露莹老师表达了这几部影片给她带来的震撼,并从影片的选题与结构上进行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张兴动老师强调“一个国家没有纪录片就相当于没有相册”,鼓励同学们多拍多观察、潘兆业老师表示可以多记录自己身边的人,多记录当下;韦意老师表示在影片中看到了时间的艺术,将私域空间与公共空间进行转换。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王斯芸老师、李杨老师、凌灵老师、李子璇老师四位老师分别从专业角度给出了解答,并且从影片的主题、画面、拍摄手法等方面分析了这几部影片,鼓励同学们大胆创作,做到四个多(即:多读书、多看片、多创作、多思考),为未来创作好的作品奠定基础。

十部影片,十段人生。但精彩意犹未尽,我们的故事还在延续,同学们对专业的热情和兴趣也在延续。未来,我们期待更多我们的作品可以出现在“半夏的纪念”,一同畅享青年影像光明美好的未来。


图片:黄雅秀

审核: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