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蒙云壮 图片: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6-20 11:30 点击: 字号:【
 

6月15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101多媒体室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6068f834062e45f583ba8e18fc66b8e4.jpg

周丽书记强调和部署工作

会上,周丽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常抓不懈。今后,学院还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有效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根据《关于开展学校内设机构及教职工组织或参与考前辅导、应试培训等情况专项排查的通知》(广艺党政〔2021〕50号)文件要求重点排查的对象与内容,周书记在认真部署我院专项排查工作的同时,带领大家对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考研辅导活动管理的相关文件,以及教育部对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与说明,强调了教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从教观念的重要性,明确个人行为准则要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坚定教书育人的崇高情怀,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bf73fe4df39f481cbbfb37e7f29822f4.jpg

何清新院长领学规章制度

何清新院长在会上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广西艺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广西艺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章制度。何院长在领学中,结合学院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实际,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以及身边的案例等,为广大教职工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以上两个管理办法。

cfebab4acc0543a4bf73a9fb4d066d00.jpg

聂玫副书记组织开展师德警示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玫通过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11个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中有涉及教师在网上发表错误言论、侮辱谩骂骚扰学生,或涉及学术不端、侵占学生费用等违反准则乃至违法违纪的内容,通过鲜活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教师印象深刻,自觉强化纪律意识。

会上,业界翘楚高枫、教学骨干匡自林、青年教师黄毛毛等三位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四有好老师”主题分享。三位教师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个人教育教学实例从不同身份、不同角度深入阐述了各自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和践行。大会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对照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填写了《广西艺术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表》、《广西艺术学院教职工组织或参与考前辅导、应试培训等情况自查表》等表格,开展个人自查工作。

   

教师代表进行主题分享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我院今年度的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扎实开展,工作重在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重师德整改、建长效机制,专题教育活动将贯穿全年。本次大会,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师从事党的教育事业的决心,使大家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深刻含义,推进了广大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严防了师德师风违规行为的发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环境。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不懈努力。

f16ae600c60c45f4ac5f6b2b62ed5dce.jpg

大会现场


文字:蒙云壮

图片:张恒华

初审:聂 玫

终审:周 丽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