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最协调的one,最年轻的show——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峰会广艺分站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 孟、莫韩池 图片:莫朝文、杜京杭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6-15 08:42 点击: 字号:【
 

2021年6月11日,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峰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讲会邀请了One Show 国际创意节大中华区总经理马超及CCE Group 知识产业事业部总经理祝方华进行创意分享。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丽,院长何清新,副院长罗奕,广告学系副主任丁洁与广告系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f3417c7f08c14f5c98f682e8a48df479.jpg

现场师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80b90fc0be284c72b6496f905cc3ed7f.jpg

主持人开场,何清新院长致辞

何清新院长在开场致辞中,对到场的各位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给予了ONE SHOW赛事积极正面的评价。他表示,影视与传媒学院一直贯彻理论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教学理念,鼓励同学们与社会和国际接轨。此次与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合作举办校园创意宣讲会,正是拓宽学生视野,推动学科专业朝着“国际化”、“实战化”、“数字化”方向发展的有益尝试。希望此后我校学子能再接再厉,不断攀登创意的高峰,突破创意的极限,在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5366462529be40a3ae81ee0232158488.png

One Show 国际创意节大中华区总经理马超先生上台介绍赛事

接着,马超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ONE SHOW由The One Club的前身The Copy Club联合Art Diretors Club美术指导俱乐部于1973年推出影响世界创意行业的专业奖项。期间,马超先生特意强调了:“one show中的one代表着主张美术与文案完美统一的广告创意理念。在以往的赛事中,全球的青年创意人才结合设计、美术、文案一起去推动绿色环保,性别平权,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性公益项目,以年轻创意人的视角发掘问题,洞察世界。”

1805a98597974410aba7e7e04f7df431.png

获奖同学彭莫凡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

彭莫凡同学用轻松幽默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她和One Show之间,有哭有笑,有辛酸也有感动的故事。她将她与one show之间的渊源比作一场疯狂的恋爱,是设计与视觉让她对one show一见钟情。从第一年的没有入围,到第二年的成功“约会”,期间经历了无数次创意不断被否定又推翻重来的过程,才真正提案通过苦尽甘来。她表示是one show给予了她磨炼,让她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专业水平,这令现场的同学们备受鼓舞。

c2724de674d14c2bade8b5bd2e3fb8ab.png

CCE Group 知识产业事业部总经理祝方华先生进行案例分享

祝方华先生一开始就向在场的学生们提出热情是在行业里获得长足发展所必须具备的特性。

随着经济的不断增长,市场变化速度逐渐加快,品牌无法避免地面临周期老化、同质竞争等问题。面对这些挑战,祝方华先生认为从重新俘获年轻人的心入手才能摆脱当下困境。他从“产品创新”,“粉丝经济”,“内容meme化”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如何通过圈层传播、花式玩梗等方式与目标消费群体建立联系,形成品牌忠诚。现场反响热烈,掌声雷动。

9ec41688550744638a5a851ccfe1535e.png

One Show 国际创意节大中华区总经理马超先生进行创意分享

马超先生以解读设计的内涵为开篇,给大家分享了多组风格各异但又富有内涵的广告作品,阐释了设计思维在广告创意中的重要性。并提出“走出去”、“找方向”、“全方位”、“做自己”这四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要保持好奇心,趁年轻多尝试各种工作方式,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不管前行多远都切勿忘记初心。全程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举手发言。

   

   

问答环节

2e8e5b4a59c74d648191b430bcf65053.png

分享会的最后,在场师生与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虽然只有短短三个小时,但同学们从到场嘉宾的精彩分享中收获了很多,对于广告作品的创作、用户的精准洞察以及自己以后的发展规划都有了深刻的思考和崭新的认识。

希望今年我校学子们也能以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为契机,继续开阔视野,勇攀创意高峰,在创意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字:杨 孟、莫韩池

图片:莫朝文、杜京杭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