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广西哲社规划项目《广西广告四十年发展研究(1979-2019)》课题组赴南宁广播电视台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肖 夏 图片:申宇沣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5-31 10:10 点击: 字号:【
 

5月27日下午,我院广告学系翟灿副教授带领我院广告与媒介方向部分研究生赴南宁广播电视台调研。南宁广播电视台广告运营中心主任杜江、副主任黄煜、发扬传媒副总经理黎明、南宁广播电视台广告运营中心主管刘畅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并与师生们就广西和南宁广告行业的历史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a35aa4b3b3e94de694f803fc4b066284.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杜江主任首先对南宁广播电视台的发展历史进行概括性介绍,之后杜江老师、黄煜老师、黎明老师和刘畅老师围绕南宁广播电视台广告部几个重要的发展时间节点畅谈南宁广告历史,包括80年代出现的广告专题、90年代与国际接轨的广告形式、2000年后广告业的高速发展,以及2015年开始出现的媒介融合背景下出现的广告切割期,各种广告媒介相互竞争分流等。目前南宁广播电视台以“产业思维+项目运作”,拓宽广告新渠道,进行更多市场化尝试,以承接大型活动如南宁国际马拉松赛的招商运营为主,打造核心竞争力。

4e43245e3c534dea9acd780f0772f83c.jpg

南宁广播电视台广告运营中心杜江主任

杜江主任还谈到新媒体环境下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例如,随着媒介类型的多元化,广告投放不再是以前的“广播+电视+报纸”的标准配置,而是有了更多组合选择,广告效果监控的难度也相应增加。国家对于广告的监管力度加大,许多行业的广告形式都受到了限制,对于广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广西广告业还面临广告人才流失的问题,希望能够在用人方式上有更为灵活的措施。为了应对新媒体带来的冲击,南宁广播电视台也在积极探索出路,例如重构盈利模式,变传统的“二次售卖”模式为“政务+产业+本地资源”模式,积极整合社会与媒体资源,打造新平台,寻找新的增长点。

12fb650766714f51a9da2715de6d8b8b.jpg

师生参观南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

cb8b5a51b6b7413dac9af680d7e0f21d.jpg

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以我院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西广告四十年发展研究(1979-2019)》的研究问题为导向,从南宁广播电视台的广告历史及新媒体环境下的新探索为研究内容,不但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同学们对广告与媒介的相互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还可以看到广西广播电视广告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更看到广西广告人的坚守与创新。


文字:肖 夏

图片:申宇沣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