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追梦少年 艺才纷呈——影视与传媒学院原创音乐剧《妈妈的舞鞋》成功首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晟炫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1-21 09:17 点击: 字号:【
 

2021年1月13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原创音乐剧《妈妈的舞鞋》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会演中心成功上演。该剧是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2020年的独立创作剧目,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流行系协助完成。该剧创作人员邀请了广西多名优秀艺术家加盟,经过数月的剧本打磨和演员排练,最终与观众见面。

《妈妈的舞鞋》以音乐剧的体裁样式,讲述了一群有着音乐剧梦想的年轻人勇敢追逐梦想的故事。故事集音乐、声乐、舞蹈等各种艺术形式于一体,运用了多种现代元素,例如RAP、灵魂乐、Funk等新鲜且时尚的音乐元素,打破了观众固有的中国传统歌剧印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多元化的音乐剧形式,带给观众全新的观赏体验。

《妈妈的舞鞋》演出圆满成功,获得在场观众热烈反响。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表演系常务副主任林起明介绍说,《妈妈的舞鞋》是表演系第一部音乐剧,更是一部以一种现代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剧。在其创作过程中,克服了很多的困难,经历了数次挑战,这与音乐剧中歌唱的一样——“不再回首过往,不惧艰难阻挡;总要经历成长,总要学会承担,只相信心中坚定的力量”。歌词里唱的是年轻人追梦的故事,也是一群艺术学子的现实写真。


图文:林晟炫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