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广西艺术学院第2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戏剧小品比赛——有戏你就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报:吴 颖 初审:梁 媚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0-19 08:39 点击: 字号:【
 

十月秋风摇金桂,芳香流溢袭满面,影传步行街边掉落在地的杨桃无声地发出丰收的信号。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被阳光晒出清香的水稻、在枝头摇曳着的红彤彤的柿子和甜到咧开了嘴的石榴……这个秋天,你的收获是什么?快来这里!


广西艺术学院第2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戏剧小品比赛开始了!!!

快来这里拥抱这个秋天的收获,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本院在读的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含全日制大中专学生、研究生)。

二、报名时间

10月15日—11月2日(戏剧小品类、原创剧本类)


三、报名方式及地点

现场报名:影传小院

线上报名:微信扫码

     

表演类                           剧本类 

原创剧本比赛:原创剧本电子档文稿于11月2日前发至征稿邮箱1228784495@qq.com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1、戏剧小品表演

走台时间: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时间:时间另行通知。

2、原创剧本比赛

原创剧本统一组织评审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五、报名须知

戏剧小品类

1.比赛涵盖小品类和曲艺类,组委会将根据报名参赛的节目数量确定比赛场次;当报名人数低于10组时,由组委会决定取消该组比赛或更改赛制。

2. 各参赛队须经所在教学单位的审核、推荐方可报名参加比赛(需加盖所在学院公章)。表演时间必须控制在12 分钟内,超时酌情给予0.2分以内的扣分。为鼓励原创校园短剧,对于原创或改编作品参加比赛的,将酌情给予0.5分以内的加分。

3. 应征作品须为未签署其他合作协议、未投拍过的原创剧本,作者须享有独立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否则文责自负。

4.每个参赛作品表演人数不超过12人。

5.初赛前三天进行比赛顺序抽签;初赛当晚要求所有选手必须提前30分钟签到逾期不到将视弃权处理;参赛选手需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不得自行提前或延期比赛时间,如确有特殊情况,须报经组委会批准方可调整;

6.选手在参赛期间的服装、道具费用自理;比赛过程表演所需工作人员(道具、灯光、音响)均自行负责。

原创剧本类

1.通过指定报名通道,即发送作品到指定处,进行报名材料和报名作品的递交。

2.参赛者提交作品时,材料包括报名表、故事梗概、个人创作阐述、完整电影剧本。

3.参赛者需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邮件方式提供剧本著作权证明,否则不予进入终选。

4.截止上交时间:11月2日。


六、参赛内容及要求

戏剧小品类

1.表演形式不限,包括喜剧、哑剧、音乐剧、滑稽、相声、戏曲、地方戏剧等。

2.作品内容健康向上,贴近生活,充满青春活力和校园气息,有较强的现实和教育意义。

3.作品有一定完整性,构思新颖,结构合理,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4.表演真实,自然,投入,感情充沛;发音标准,口齿清楚。

5.服装、造型、音乐、道具及灯光运用得当,充分结合剧情场景发展需要。

原创剧本类

1.剧本为戏剧小品,要求含300字左右的故事梗概,3000字左右的剧本正文。

2.戏剧小品剧本投稿须自选命题,鼓励创新,包括新题材、新视点、新形式。

3.应征剧本的类型、风格不限,但应内容健康,人物鲜明,情节曲折,结构完整,语言流畅。

4.戏剧小品剧本投稿稿件一律为电子文件。格式要求:标题宋体二号加粗,副标题宋体三号,正文宋体小四号,剧本最后一页标注作者姓名、院系名称、年级班级、学号、联络方式。

5.投稿请注明:原创剧本比赛参赛稿件字样,另外注明作者姓名、院系名称、年级班级、学号、联络方式等信息。


七、评分规则

戏剧小品类

1.现场评分,现场报分。

2.满分均为10分。每位评委给出具体的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第二位。

3.现场计分将比赛平均分计算至小数点后第四位,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原创剧本类

1.满分均为100分。每位评委给出具体的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第一位。

2.由学生代表集中统计,去掉参加剧本比赛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八、奖项设置

戏剧小品类和原创剧本类奖项设置相同。

1.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组委会将根据实际参赛情况适当增加或减少奖项及获奖名额。

2.一等奖戏剧小品剧本必须思想性与艺术俱佳。如果作品质量无法达到该评奖档次的要求,评委会有权空缺该档奖项。如果优秀作品数量丰富,评委会有权增加该档奖项的数量。

3.以上奖项都将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4.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组委会保留对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和改评、收回奖项的权利。


海报:吴 颖

初审:梁 媚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