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建国教授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子璇、黄静玲 图片:肖 翔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0-08 09:06 点击: 字号:【
 

10月5日,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建国教授受邀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题为《高品质黑白摄影技法的理论与应用》的学术讲座。影视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并参与学术交流。此次讲座由影视编导系焦仕刚博士主持。

adaee7026a944cea909abe5328212ce5.jpg

冯建国教授在讲学

冯教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谈起,以十六年摄影生涯中拍摄的三组系列作品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大画幅黑白摄影的魅力,并结合二十余年的教学经验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高品质黑白摄影的理论和技法。冯教授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兴趣,并在大学阶段夯实基础、磨练毅力,为自己的梦想付诸实际行动。冯教授还带来了个人收藏的数幅名家作品,现场进行分享展示,配合专业的讲解和丰富的经历,给在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539f3e2a49e744ad836f2dfcf9828bd3.jpg

冯建国教授展示名家作品

随后,冯建国教授在影视与传媒学院会议室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上的经验与心得,鼓励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并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1e0e94d1040642fda161988afe9cfd40.jpg

座谈会现场

eb1930dff51f476d9de75e4ed0622eca.jpg

师生合影留念

附:冯建国教授简介

冯建国: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东京日本大学艺术学研究所,获本科和硕士学位。曾任北京电影学院专业教师。在美国、日本、韩国、台北、北京、上海等地的美术馆、专业画廊举办了23场个人展览,10场联合展览。


文字:李子璇、黄静玲

图片:肖 翔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