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五组作品入围2020年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尹曼琦、彭莫凡 图片整理:尹曼琦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07-16 10:22 点击: 字号:【
 

近日,2020年ONE SHOW第一季度中华青年创意奖评选落下帷幕。本次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共有两组命题:“京东 X 上美影”跨界创意命题和联合国抗疫命题。影视与传媒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由现代广告艺术、广告与媒介研究、广告与媒介、戏剧影视编剧等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组队策划完成的五组作品成功入围:《下集不等待,JOY要一起来》、《Health map》、《Share window》、《Discolored tilaka》、《More help less》。


2020 ONE SHOW 中华青年创意奖第一季联合国抗疫命题入围名单


入围作品(一):《下集不等待 JOY要一起来》

团队成员:王曦、周蕊、尹曼琦、李玥潼

指导老师:汤晓山教授、周景秋副教授

作品介绍: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追剧自然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如果下集迟迟不来,“弃坑”是肯定的。但有一部国产动画片,一句请看下集,却让80、90后们魂牵梦萦了三十年,它就是黑猫警长。我们将邀请您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渠道一起打造“下集不等待,JOY要一起来”活动,共同完成属于您的“自定义”下一集。“下集不等待,JOY要一起来”延续对黑猫警长的期待与感动,致敬经典国产动画,让更多年轻人喜爱中国动画。

fd11ee59f8b6447d8f91f3072d70fe34.jpg

2020 ONE SHOW 中华青年创意奖第一季联合国抗疫命题入围名单

入围作品(二):作品名称:《HEALTHY MAP》

团队成员:王赛、张楚、何艺、尹曼琦、刘潘

指导老师:申雪凤教授、汤晓山教授

作品介绍:2020年COVID-19病毒全面爆发,全球面临严重危机,各国的隔离要求也使得人们的运动量急剧减少。如何让大家在疫情期间依然保持健康,同时能为疫情严重国家提供一定的帮助,是我们此次想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决定发起Health map活动,让人们以运动的方式传递善意,在保持自身健康的同时,也为他人带去希望。

入围作品(三):《SHARE WINDOW》

团队成员:王赛、张楚、何艺、尹曼琦、刘潘

指导老师:申雪凤教授、汤晓山教授

作品介绍:COVID-19的快速传播给人们出行带来了限制,无法出游,窗外总是同样的风景,这种束缚使人们更加渴望外面的世界。如何让大家在无法随意出游时,也同样能够欣赏外面世界正在出现的风景呢?我们决定发起Share your window活动。此次活动,意在缓解疫情期间人们的低落情绪,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乐趣。

入围作品(四):《Discolored Tilaka》

团队成员:彭莫凡、田泽华、磨润华、朱阳卓

指导老师:罗奕教授、申雪凤教授

作品介绍:在印度贫民窟地区,流行病防范缺失导致病毒快速滋生,体温测量这样的基础检测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极为奢侈的事情。我们实行“Discolored Tilaka计划",尝试将“吉祥痣”与印度贫民窟疫情健康检测相结合,通过这样的方法,不仅节约了成本,也使得病情容易被发现,疫情的二次传播可以得到更好抑制。

入围作品(五):作品名称:《More Help Less》

团队成员:田泽华、磨润华、彭莫凡、朱阳卓、邵之睿

指导老师:申雪凤教授、罗奕教授

作品介绍: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民众前往超市大量囤积物资,物资短缺以及分配不均仍是疫情面临的棘手问题。我们推出“More Help Less”计划,让各地民众在沃尔玛购物的同时,可以将本地区较为丰富的物资商品捐赠给相对短缺的地区,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文字:尹曼琦、彭莫凡

图片整理:尹曼琦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