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广西广播电视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创新研发科科长韦迎红到影视与传媒学院讲电视节目创新的趋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华兴悦、肖 斐 图片:谭 银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12-23 08:43 点击: 字号:【
 

12月17日,广西广播电视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创新研发科韦迎红科长应邀在学校公共楼202教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一场题为《电视节目创新趋势》的讲座,2019级广告学、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及相关系部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是部校共建新闻院系国情教育课系列讲座之一。

bdbb29e286c34d02877da8f7ce970132.jpg

韦迎红科长为同学们讲课

讲座中,韦迎红科长认为国内外节目虽然众多,但都有一定的模式和规律可循,她运用经典的案例分析和生动的理论解析深入浅出地解释融合、冲突、互动、认同、突破和悬念等六种共性。在融媒体时代传统媒体的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其中创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韦迎红科长以《主播说联播》为例,强调了融媒体时代融合的重要性,而一档好的节目自然也少不了矛盾、冲突和对立,她通过分析《幸存者》这档节目中选手的安排、拍摄手法的运用和场地的选择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在电视节目中如何制造冲突。而策划的本质就是制造反差,节目创新需要和观众产生互动,与观众树立认同感,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突破,适当地制造悬念有时也会使节目效果更好。

80bc18de15fa45d4a774ce22432514cf.jpg

讲座现场

整个讲座系统清晰、针对性强,同学们受益匪浅。韦迎红科长通过大量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发散思维,不断创新,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电视节目创新方面的知识,提高了我院学子在学习电视节目创新方面的意识和热情,为日后同学们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以及未来的实习就业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