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台湾实践大学林恒正教授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康成、张嘉玉 图片:李啟万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12-19 08:41 点击: 字号:【
 

12月16日,台湾实践大学文化与创意学院院长兼时尚设计学系主任林恒正教授应邀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了一场题为“从生活中构思与发想的展演服饰设计”的专题讲座。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奕教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黄焱冰副教授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场讲座。

f1c7c7a6a006427ab030888ee2575806.jpg

林恒正教授讲座中

林恒正教授主要围绕文化的体验与生活的感动中,汲取创作的发想与动能、借由经验的积累,延展于设计的呈现和应用、设计作品的形成与设计叙事的铺陈与架构、设计创作教学的教育学及台湾设计教育模式和现况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林教授至今为止设计创作了百余部服装作品,并多次获得国际金奖、银奖。他从自身成长经历、设计创作与教学实践经验等方面就上述内容做了深刻的解读。

林恒正教授认为剧场展演服饰设计是要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来进行综合展现的,鼓励从生活中发现创意、应用创意、连成设计,并指出创作的角度要注意从设计的整合与相互依存的关系出发,通过服装造型、灯光氛围、场景空间、音乐情境进行整体设计创作,做好设计不仅需要内在的文化底蕴、美学修养,更要有体验生活与热爱生活的动力,鼓励同学们保持一颗细腻且愿意的心,在设计的道路上不断创造出新高度。

0dc96520a1df4c8a8679ba1a5b16483e.jpg

讲座现场

在互动提问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从如何保持专业热度与创作的激情、如何表达自己的设计作品、如何将生活点滴转化成设计灵感与素材等角度出发与林恒正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于大家的提问,林恒正教授给出了具体的方法和建议。通过本次的学习交流,同学们收益颇丰,为今后更好的学习、生活与设计创作提供了重要引导与帮助。

   

   

同学们提问互动现场

0ff6485003464fc8b5bb1ec0d61b564d.jpg

参与讲座的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4ff0ef3bfded4156a8ea147bef91e746.jpg

讲座后与何清新院长交流合影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