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校企联动,协同育人——广西艺术学院“创客学堂”第二十讲在影视与传媒学院顺利开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9-12-13 09:08 点击: 字号:【
 

12月10日下午,由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就业办公室主办,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创客学堂”第二十讲在影视与传媒学院101多媒体教室开讲。本次邀请到新圈传媒集团总经理、广西新媒体创客中心创始人刘基斌先生为同学们讲授了主题为《短视频如何助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专题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办常务副主任钟冬梅,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广凤及影传各系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bbf465fbba1d4dc89720a0991651ac9c.jpg

“创客学堂”第二十讲讲座现场

讲座中,刘基斌先生通过分享自己学生时代的创业与就业经历,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地去克服困难、积极地去创业,争取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实现人生梦想,为社会做出贡献。在就业方面,刘基斌先生结合当前社会的需求以及个人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擅长、热爱和机会这“职业三连”的理念,让同学们更明晰自己的就业方向与就业目标。在创业方面,刘基斌先生和同学们分享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春华秋实or冬暖夏凉”、“三级跳vs马拉松“等概念,希望初入职场的同学们要拥有勤奋、努力、坚持等特质,才能拥有更好的事业。讲座中,刘基斌先生更是以“抖音、快手、小红书、Bilibili”等当前火爆的短视频软件说起,和大家谈论短视频行业的营销、创作,以及短视频行业的前景。刘基斌先生表示,非常羡慕大家能在广西艺术学院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天时、地利、人和”等条件鼓励同学们珍惜当前大好学习时光,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

15b133062a7e480eb5406bede8800dc8.jpg

刘基斌先生为同学们做《短视频如何助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讲座

讲座中,同学们与刘基斌先生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在学习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想法,其中包括短视频的创作、短视频行业的就业前景、新媒体行业的营销手段等。现场还有来自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正在创业的两支团队,和刘基斌先生分享了团队的创业计划和进展,两支团队得到了刘基斌先生的肯定和鼓励,并表示自己愿意给予团队专业的指导和支持。

现场互动环节

本次“创客学堂”讲座是我院积极与社会优秀创业团队合作的缩影,通过本次讲座调动大家创新创业热情,调整大家积极就业的心态,激发大家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鼓励大家善于运用自己所学,将年轻人的活力与创造力发挥到创业就业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最终实现自己的个人职业理想。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