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建国教授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明杰 图片:李 强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11-14 19:20 点击: 字号:【
 

11月6日,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建国教授受邀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题为《摄影学习的进阶之道》的学术讲座。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戏剧影视文学系副主任沈后庆副教授、影视编导系教师代表、2019级影视编导系学生及慕名而来的校外师生与社会行业人士约200人现场聆听讲座并参与学术交流。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主持讲座。

375759daab134abc8706c9583c8a6f89.jpg

冯建国教授在讲学

讲座中,冯教授从广东美术馆收藏拍摄西藏题材的三位摄影家的作品谈起,引入摄影学习的进阶之道,全方位讲解了从“入门、发表与获奖、举办个展、进入公共收藏到进入影像市场”全过程,结合案例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摄影创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在讲授摄影学习进阶之道的同时,冯教授特别强调摄影之外“功夫”的重要性。整场讲座非常精彩与生动,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和艺术大餐。

此外,冯建国教授还就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探讨了科研创作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和侧重点等问题。

841f7ead70f34c4d9972f0a3b2f4613f.jpg

冯建国教授讲授课题的申报方法与注意事项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大家针对5G时代的到来对影像艺术发展的影响、影像艺术的市场化问题与冯建国教授进行了交流,冯教授细心回答所有提问,并提出建设性的观点与看法,为师生们打开了影像艺术创作的新窗口,进一步开拓了思维,拓展了视野。

f3e1830cce6246ab9f66e02db2636b41.jpg

冯建国教授与师生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