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师赴北京参加中国广告发展四十年学术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 楚、申雪凤 图片:视觉中国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7-14 14:31 点击: 字号:【
 

7月11日,由中国广告协会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广告发展四十年学术论坛暨2019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系主任申雪凤副教授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上发言。

452f7102707a47b99be22772a7c825e1.jpg

研讨会现场

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已经有32年的历史。每年一度的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是中国广告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平台,目的是加强行业与学术界的交流,推动学术的繁荣和行业的发展。2019年恰逢中国广告发展四十年,所以今年的场面与往届不同,意义非凡,影响也更深远。

d457a93cbec340158ee4a827b3042883.jpg

申雪凤副教授与北京大学陈刚教授合影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广告公司、营销机构、媒体平台等领域,从事广告教学、广告研究、广告实务等工作的150余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不仅对中国广告四十年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也对全球广告的变化进行了深入探讨。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金定海,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王英偶,国际广告协会会长SRINIVASAN KRISHNASWAMY,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陈刚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曾任美国广告学会会长(2016)的Jisu Huh等知名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先后作了精彩发言,与会嘉宾们也分别从各自不同的视角,总结中国广告四十年发展的经验,分享对广告业未来的思考。

c64a85a9351341a395f5f6634b096139.jpg

广告教育/文化与社会分论坛现场

043b7102a1fa40c1b9be518af926f0dc.jpg

申雪凤副教授现场发言

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系主任申雪凤副教授在广告教育、文化与社会分论坛以“广告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模式”为主题作了学术发言。她在论文宣读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新的教学理念,广告学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较高的契合度。数字生活空间急剧变化下地方院校广告人才的培养应该围绕“Create”、“Interwork”、“Group”、“Effect”这一教学理念,构建以“创新创意课程群”和“创业职业课程群”学习为轴心,与实践基地互动学习+社会项目实践为两个侧翼的“一轴两翼”广告实效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GIGE模式已成为一个具有高实效性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cf338f588f7f4f8ca9028d2ee03089d8.jpg

参会嘉宾合影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