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院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学校首届“艺博会”上展示不同学科交叉融合的办学特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媚 编辑:梁媚 时间:2016-05-16 09:57 点击: 字号:【
 

     2016年(首届)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博览会(简称“艺博会”)于5月14、1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唐仁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原广西艺术学院黄格胜院长以及区内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群众到场观展。

     本届“艺博会”共设4个展馆,分别安排了毕业生作品展演、毕业生就业创业双向选择、师生创意市集、招生考试宣传咨询、歌舞表演、服装秀、交响乐民乐演奏、东盟国家歌舞表演等内容。近300个展位,共计展出歌舞类演出节目近40个、毕业生创作作品1000多件;近90个创意团队参加了师生创意市集,共展出2250多件创意艺术品。

     影视与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在会展中心6号馆展出,主题为“光影溢彩”,集中展示了影视与传媒学院2016届广告学系、语言传播系、影视编导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的237件(部)本科、硕士生的优秀毕业生作品,集中展出了包括广告、播音主持、微电影、动画短片、摄影、舞美场景设计的和学生创创业团队在内的最新成果,面向公众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在戏剧影视学、新闻传播学领域不同学科交叉、渗透与融合的办学特色和强大的综合办学实力,受到了广泛关注和赞誉。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唐仁健和我校领班班子参观影传展区

郑军里院长、邓军书记、禤思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参观我院出版刊物展区

广西师范学院师园领导参观我院展区

侯道辉副院长观看毕业生优秀微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博会”在学校决定举办之前,我院各专业毕业作品展早已展出,许多作品展出后学生并没有全部保留,在艺博会筹备之初,部分专业面临无作品可展的尴尬。为了保证本次“艺博会”影传展区的质量,从学院领导到各系师生费尽了心机,从作品展出的构思、设计到现场布置,都凝聚了老师的心血和学生的汗水。就在临展出的前一周,为了更好地展现影传师生教学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还决定重新拍摄“艺博会”影视与传媒学院宣传片,为了保证宣传片如期完成,摄制组只能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完成。付出就有收获,宣传片一播出,立即让展览增色不少,学校领导对此给予了肯定。微电影和动画视频展播区成为本次艺博会的亮点,院展出作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每次展播都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部分观众还连续观看了好几遍。

     陆生发书记、江央慧副书记参观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展区

陆生发书记、罗奕副院长参观我院学生创意市集

     这次艺博会还有很多外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我院在“艺博会”布展、开展的同时,在院内同时进行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表演系两台话剧《马蹄声碎》、《哈姆雷特》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装台、合成、录制,同时选派的7名专业教师、7名学生赴台参加台湾实践大学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四件大事同时进行,给全院师生带来了许多挑战。因而,本次“艺博会”我院作品展能够顺利完成任务,不仅是对我院专业教育、实践成果和办学特色的成功展示,也是我院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困难的一次精彩展示。

观众参观摄影作品展区

外国友人仔细研究作品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领导到我院展区参观交流

 

 

影传老师们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