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以行践知——影传学院2021级、2022级广告方向研究生专业实践汇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徐琰琦 图片:莫朝文 初审:丁 洁 复审:申雪凤 终审:高 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12-30 16:52 点击: 字号:【
 


31b8e828d0884258803f2c41c7636421.png

以行践知——影传学院2021级、2022级广告方向研究生专业实践汇报


12月2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级、2022级广告与媒介研究、广告与媒介、现代广告设计、现代广告艺术方向研究生在影视与传媒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以行践知”为主题的专业实践汇报,导师申雪凤、丁洁、周景秋、翟灿对本次汇报进行指导评分。


058d5ca4154e4de1bfebfbea04cc9691.png

专业实践汇报现场


本次汇报以个人汇报和小组汇报两种形式进行,共十五个主题。汇报内容丰富,不仅涉及专业实践所在地城市形象、博物馆、非遗文化、少数民族图案符号解读应用等探究,还聚焦了数据动态可视化、乡村振兴、新文创、传媒趋势与品牌建设等研究话题,以动画、市场调研、案例展示、品牌推广和文创设计等多元化的形式,结合在实地考察中的洞察与发现,从理论出发进行主题汇报,提出自身见解与思考。


b5f0500f06674c2eabd09b0b73ddce56.png

同学们进行专业实践汇报


专业实践汇报是对同学们专业实地考察成果的总结,也是其他同学汲取专业知识、了解行业最新趋势和发展动态的入口,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眼界和思考能力。在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分享了解到“情绪”正在成为城市形象在互联网中传播的重要考量;以跨专业视角思考现代广告设计同学对于“云南佤猫”再设计研究,看到文创产业从娱乐到更加注重双效统一的文化内容生产趋势;关注广告行业发展动态,分享创新性思维,收获“IP营销”、“情绪经济”、“磁性产品”、“AIGC超级传播”等前沿词汇,通过分享实践与经验,深度探讨品牌传播战略的构建、碎片化媒体时代的媒体选择、面对AIGC带来的挑战如何应对,以及科技与文化相互融合、相互赋能、相互赋值的趋势等。

四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专业实践汇报进行了点评,对汇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专业实践同学们收获颇丰,也期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行万里路”,真正做到“以行践知”,将所学所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发扬科学与创新精神。




文字:徐琰琦

图片:莫朝文

初审:丁 洁

复审:申雪凤

终审:高 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