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广告学30年】广告学的思与行——厦门大学陈培爱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宛林、洪安琪 图片:李子昂 初审:翟 灿 复审:申雪凤 终审: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12-04 09:05 点击: 字号:【
 

广西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1993年创建,是广西高校中最早设立的广告学本科专业,开创全国同类艺术院校设置广告学专业的先河。为庆祝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创办三十周年,中国教育最高奖“第八届范敬宜新闻教育良师奖”获得者、我国广告教育开拓者与先行者之一、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培爱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在漓江画派 1801 会议室开展“中国广告教育40年的贡献与展望”主题讲座。影视与传媒学院何清新院长、罗奕副院长以及广告学系的老师、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创拓学堂”广告实战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学员等120人参加了讲座。


e4906bf94de24393aa5af23641dc9fe8.jpg

陈培爱教授与我院领导、教师合影


讲座中,陈培爱教授首先为师生回顾了我国广告学科四十载的教育历史,介绍了广告学科发展的4个足迹、5个阶段以及多方面业绩,强调了广告学科对国家的突出贡献以及从中得出的经验。陈教授还通过自己的教学与研究经验,为师生们讲解了厦大广告教育的“五大战役”——培养模式、教材建设、师资培养、学术平台、实践平台,同时还提出了促进广告教育转型升级的“新五大战役”——建立广告学自主学科体系、夯实学科基础知识、以特色定位发展目标、建立数字化转型平台、培养数字化转型的教师队伍,从而展望了中国广告教育的未来。


21ef3fdca45f4c138bca1b82a3ae4910.jpg 41b254696b7b4b0cb91cb3275499ca71.jpg

陈培爱教授讲座现场


这次学术讲座是我院广告学专业三十周年庆祝系列活动之一,获得广西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博士点建设项目支持。陈培爱教授的学术分享为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和广告与媒介研究方向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




文字:李宛林、洪安琪

图片:李子昂

初审:翟 灿

复审:申雪凤

终审: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