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知行广告,履践致远——影传学院广告与媒介研究方向师生前往上海完成专业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韦玉珊、王 栋、司柳月、陈欣彤 图片:莫朝文 初审:申雪凤 复审:丁 洁 终审:高 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11-13 10:23 点击: 字号:【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为了拓展专业视野,了解广告学界新发展、行业新动态,影视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广告与媒介研究的部分研究生同学在广告学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申雪凤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专业调研活动。在调研期间,大家走进上海高校交流学习,进入互联网企业、创意营销公司进行参观,通过链接学界和业界深入触摸了行业的前沿脉搏,为研究生的下一步学习明确方向。

进校园,以知为瓦

在上海师范大学,影传调研师生和金定海教授、吴冰冰副教授就新闻传播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进行深入交流。申雪凤教授展示了广⻄艺术学院广告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成果、专业竞赛成果、毕业生就业创业数据等内容,金定海教授肯定了广⻄艺术学院广告学专业过往教学的改革成果,并从国家教育教学方针、广告学科和专业建设构想提出建议。吴冰冰副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近期教学改革成果,双方共同探讨高校广告学科建设发展新思路。


a652c1104e8d4697824abee5aac7ee8c.jpg

影传调研师生前往上海师范大学调研


在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上海广告研究院院长杨海军教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邬盛根副教授主持召开了学习座谈会。学习座谈会上,杨海军教授就上海大学广告学专业的教学办学模式、师资架构、科目设置、学科专业发展、学术研究平台、科研项目等几方面展开经验分享。杨教授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和上海广告协会合作共建的广告高端智库机构和产学研究平台——上海广告研究院,分享了上海广告研究院承担的各类项目,为我院广告与媒介研究的学术平台搭建提供了借鉴。邬盛根副教授和调研的硕士研究生分别就毕业论文创作选题、研究生创新研究项目选题、学科竞赛创意洞察等问题进行互动,为大家解答疑惑,开拓思路。本次调研座谈会为我院广告学科建设带来新的思路,与前沿专家的互动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广告学术与创意的魅力。


e0cf9649e4fc4070851384231e5e9dca.jpg

影传调研师生与上海大学教授交流学习


a70fece1189c46deaa72ccb09454ba64.jpg

影传调研师生与上海大学教授合影


进企业,以行搭桥

汉威士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之一,专注于三大领域的全媒体传播与广告创意业务。汉威士集团创意总监、广告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廖均富向大家分享了他们所负责的品牌营销案例,讲述青岛啤酒如何塑造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品牌形象;贵州珍酒如何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营销手段相结合。这些案例都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帮助研究生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创意营销策略。此行师生还和公司创意合伙人、2010届毕业生禤大平,2020届本科毕业生陈湜,2023届硕士毕业生王杰进行了深入交流。


a7b6e65ac687400b8b2dae0f5aea3fba.jpg

2b44ba7f7cc74df7bac6f2a64c44b8c0.jpg

影传师生在汉威士调研


在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意组长唐慕鸿向调研师生展示了数字营销案例,着重介绍了CG技术在广告片中的运用,并分享了杜蕾斯001与沃尔沃汽车联名的案例,总结了品牌联名的准则即一加一大于二。公司人事总监陈文钰向师生们分享了做互联网营销的五个能力:保持好奇心、良好的人际关系、稳定的情绪、组织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她总结了职业规划的路径:结合兴趣和领域的未来前景确定行业,提前搜寻相关岗位资讯和必备能力,再对照自身点对点提升欠缺的能力,这些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6f7ea1d34b474d148f35f3fab764fd48.jpg

efbba75974014e33a6aa2a77b1ed501d.jpg

影传师生在利欧集团调研


此次上海调研,我院新闻传播学广告与媒介方向研究生通过走进高校多元交流,拓宽了对专业的理解,明确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方向;走进企业与行业前辈面对面探讨,感受了数字营销、媒体技术、广告创意的魅力。这次依托研究生专业考察课程的调研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一线城市的广告发展动态,同时激励了大家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明确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




文字:韦玉珊、王 栋、司柳月、陈欣彤

图片:莫朝文

初审:申雪凤

复审:丁 洁

终审:高 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