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覃 晴 图片:韦 意、会议主办单位 审核:高 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5-15 09:49 点击: 字号:【
 

5月13日,“新媒体·新传播·新运营:第七届全国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我院广播电视学系主任覃晴副教授、专业教师韦意参加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a17e441f965b42789f53c5f7050d6755.jpg

我院教师参会留影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德、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传媒》杂志社长、主编杨驰原、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博士后合作导师谭天、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建友、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航行分别做了题为《智能媒体时代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能力培养》《我国媒体融合的现状与趋势》《新媒体教育的技术迷失》等的主旨发言。

我院参会教师代表分别在教学教研专场分论坛中分别发表主题报告,覃晴副教授以《消解·融合·重构:视听传播人才培养的转型与演进》为题分享在融媒体环境下广西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人才培养转型的思考与实践,韦意老师则以《融合新闻作品创作教学体系创新探索与实践——以广西艺术学院为例》为题,分享前沿课程教学体系中思政融入、艺术特色融合和教学制度建设的探索与创新。

b103716cc9064f9fb9af2ceb0f0f1767.jpg

参会教师做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和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知识》杂志、谭天自媒体矩阵协办,来自全国各地120余所高校传媒类专业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655c8251bd984ff7b9a631f4a959b814.jpg

会议合影


文字:覃 晴

图片:韦 意、会议主办单位

审核:高 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