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广西艺术学院专业硕士原创音乐剧《白夜行》首演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逯晓林 图片:向 访 审核: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5-15 08:46 点击: 字号:【
 

2023年5月10日晚,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专业硕士原创音乐剧《白夜行》在南湖校区举行首次展演。

指导教师孟晶教授带领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硕士雷斯斯、向访从小说《白夜行》中抽取部分故事元素进行创作打磨,历经选题讨论、剧本创作、音乐配器、舞蹈编排、舞台排练等多个环节,着力塑造了两个内心丰富的女性角色,力求在舞台演出中突出两位专业硕士的学业所长和性格特点。该剧讲述了一对亲密的朋友从友情建立到破灭的过程,原创了大量歌曲和舞蹈,综合运用意识流手法、沉浸式剧场、梦境与现实虚实结合的多种导演技巧刻画了角色复杂的内心世界,该戏首演后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响与好评。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何清新院长观剧后对演员和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演出“大胆、突破、创新”,敢于采用全新的艺术手法演绎经典作品并获得成功,大量的原创音乐也与剧情十分贴切。当晚,还有来自广西教育厅、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出版集团、南宁市戏剧家协会、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等多家单位的嘉宾和师生观看了演出,均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演出的成功举办既是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成果体现,也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科高水准建设的一次良好社会展示。

63ec6cf803e4479ca6c54af05fe3ea75.png

1ff3ef916e444c0eb7e18fc835e8ae18.png

演出现场

4b9b37a2fbe842f980d4f541fd2f501b.png

合影留念


文字:逯晓林

图片:向 访

审核: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