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影传学院2023届广告学专业“AD引力场”毕业实战项目展演暨答辩会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翟 灿、解婷婷 图片:王思源、翟 灿、秦梧淏、杨 彬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3-05-10 09:47 点击: 字号:【
 

新的征程,新的出发。5月5至7日,影视与传媒学院2023届广告学专业在疫情过后,终于再一次用一场完整的毕业展演,提交了一份关于“厚基础、强能力、善创意、讲合作、重实践”创新性应用型广告人才培养的答卷。

本次广告学专业实战项目展演以“AD引力场”为主题,分实战项目静态展示、动态展演和项目及个人文案综述答辩会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示了广告学专业毕业实战项目从创设到执行的全过程。

此次毕业实战项目内容涉及广泛,有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建设、反走私公益传播等等,全方位展示了广告学专业毕业实战项目从创设到执行的全过程。项目小组通过深入市场调查,了解品牌目的,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展示对社会的洞察,挖掘以往广告传播存在的问题,提出兼具战略性和创意性的解决方法,并构建完整的推广方案和媒介矩阵。多组项目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人民日报、央广网、新浪网、广西电视台、南宁电视台等诸多媒体报道。

在项目展演和答辩环节,同学们通过现场演绎的方式,创造性展示毕业设计项目的所有过程,包括市场调查、广告整合营销策划、广告创意作品呈现及项目效果等,随后接受项目评审老师的提问并进行回答。领导嘉宾们对同学们生动有趣的展演及项目执行表示肯定,同时也就实战项目的完善与提升给出了宝贵意见。

何清新院长表示,广告学专业毕业实战项目展演与答辩会是人才培养直接与社会对接的关键环节,展现了丰富的专业成果。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发展站梁自力书记认为,学们在实战项目中能将课堂学习与乡村振兴结合,融入艺术创作,为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宣传注入新鲜年轻化的创意,推动广西农业朝着更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f7aa7e3422f7447d91c62422ab4f908f.JPG

与会领导嘉宾与师生合影

8b28eccf736e4f83b81379c3618b7e1d.jpg

4b3a939e35d544259364f7a6ceceefef.jpg

学院领导与合作单位代表共同观展

53c5cad3a4864e3cbe6bcd3a22ff43c8.jpg

广西地理标志农产品专列营销推广项目团队接受项目方提问并进行回答

此外,本次毕业展演答辩活动紧跟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步伐,使用 VR 全景相机进行了沉浸式 VR 直播。现场提供了PICO、Hololen、裸眼3D显示器等丰富的沉浸式体验设备来展示同学们的创作成果。还提供兼容多平台的线上虚拟仿真展馆,可以通过远程访问线上展馆进行沉浸式观展。

34b18f1a56914de08c7d034ebe06b5a5.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立足广西,面向东盟,与广西文化创意产业接轨,逐步打造出“学科融合、创意引领、关注媒介、知行合一”的广告人才培养特色,形成了以CIGE(Create创新、Interwork互通、Group团队、Effect实效)为核心,以项目式教学与毕业设计社会化为双翼的整合实效教学模式,为广告行业、传媒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字:翟 灿、解婷婷

图片:王思源、翟 灿、秦梧淏、杨 彬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