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研海共渡 风雨同舟——影视编导系顺利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康 敏 初审:张兴动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6-29 08:57 点击: 字号:【
 

6月22日晚,影视编导系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影视与传媒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共邀请4位在读研究生或准研究生作为主讲人:2021级民族影视文化传播与批评专业研究生邱丽、2021级艺术传播专业研究生何淑琪、2021级影视编导艺术研究生孙盎和刚刚考上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刘洁。影视编导系近20位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分享会,并与分享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b1079a837e5f4308a05d635c4319bccd.png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刘洁今年考取西北师范大学2022级研究生,她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她依据考试科目,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三个板块。

fab4a0ccc5c042258ddf308c4f35e2e5.jpg

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复习备考经历,并最后指出“快乐学习”和“坚持到底”的重要性。分享人何淑琪首先从择校经验的讲授切入,细致讲述了各个复习阶段的复习重点和经验,包括夯实基础、拓宽知识面、模拟练习、研究真题、积累热点专题、找到固定的答题模板等,最后她为与会人总结了复习“禁区”。

孙盎同样从“如何择校”开启话题,其后分阶段讲述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复习的安排与经验,并展示了自己在复习专业课的时候做的思维导图,最后她以“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为喻,指出认真备考的重要性。邱丽则通过讲述中国导演代际划分和国别电影相关知识入手,利用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讲解自己所热爱的电影,并提出问题和与会人互动;她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晨跑队的经历,并强调锻炼身体的重要性;最后她希望考研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祝大家得偿所愿。

8089648818c04f1392611f401f1e9423.png

6c3dcd2a74ae439cae0dc6d5fd9646c2.png

在考研分享会的最后环节中,分享人和与会人就后者关心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会人追问了分享人在经验分享环节讲述的细节,同时也就和学业相关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有问有答,交流充分,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

09f4e9dfce1b482baa4a9fbf694ec725.png

据悉,近年来影视编导系学生在考研的“战场”上大有收获,每年都有几位推免保研的学生和或顺利考研的学生。通过举办考研分享会,用他们的勤奋与坚持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学生,营造系部良好的学习风气。


图文:康 敏

初审:张兴动

终审:聂 玫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