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喜剧新法 开心一夏——影传学院三系部联合开展“开心麻花都市喜剧创作方法”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一诺 初审:韦哲宇 终审: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2-06-28 10:32 点击: 字号:【
 

6月24日,“套路与反套路:开心麻花都市喜剧创作方法”专题学术讲座在影视与传媒学院101教室举办。参与讲座的二位嘉宾是来自开心麻花功勋演员、青年导演戴滢,广西广播电视台“私家车930”主持人、节目制作人宇航为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极具互动性的专题讲座。戏剧影视文学系、语言传播系和表演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戴滢老师在线上由浅入深的讲授,带动了现场的氛围。戴滢老师在表演艺术、剧本创作等方面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用身边的故事和已有经历对具体事件进行分析举例,分享喜剧的表演和创作思路,让同学们对开心麻花团队的创作和运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宇航老师则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和互动,从自身的学习、创作以及实践经验入手,给同学们的创作和学习提供建议。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开心麻花”团队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有了更深认识,也对自己的专业方向的应用和发展有了新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进步,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向优秀前辈学习,为自己的创作和实践打好基础。

f549d6ca0f764fec92649949988985ba.png

讲座嘉宾戴滢、宇航开展讲座

5ebff1cfc03a4b3794a6f16c039be0c2.png

讲座现场合影留念


图文:王一诺

初审:韦哲宇

终审: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