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师生赴广西南宁圈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肖 夏 图片:申宇沣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5-25 14:30 点击: 字号:【
 

5月20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学系翟灿副教授带领我院广告与媒介方向部分研究生赴广西南宁圈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圈)进行调研。

南宁圈综合管理中心谢媛媛总监就南宁圈的发展历史、商业模式、广西新媒体的发展及趋势以及国家政策对新媒体自身发展的影响等方面向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谢媛媛总监认为,由于“南宁圈”公众号矩阵无新闻采编权,因此在“弱新闻化”上走出了一条本土生活类原创的特色道路,从一家传统的广告公司转型为“自带媒介”的广告营销公司,新媒体平台常年保持在全国微信500强,在城市自媒体中,各项数据指标保持在全国前二十强,与南宁日报社、多家电视台、电台达成了战略合作,在广西及国内新媒体领域享有良好的声誉及口碑。

385a7ca483be4f72aa32488bfa563133.jpg

谢总监还谈到,随着今日头条、短视频领域的崛起,受众获得信息的渠道倾向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更碎片化、更便捷的平台,对“南宁圈”这类自媒体造成新的冲击,因此,“南宁圈”也在适时进行调整,如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都开设账号,更新内容,多方面发展。广西广告的发展态势总体向好,面对新的传播趋势,作为自媒体也会紧跟市场发展潮流,立足本地,深耕原创内容,以多种方式呈现,尤其重点打造微信视频号。

3b81c6521cc548628fdd7f7a67f24375.jpg

随后,师生还就自媒体如何在深耕本地原创基础上向外拓展、如何吸引及维护粉丝量、如何进行选题策划、城市名片网红化等问题与谢总监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依托于翟灿副教授主持的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西广告四十年发展研究》,不仅帮助师生近距离了解广西新媒体的最新发展态势,还能掌握地方自媒体发展的一手资料,有利于更全面、深入的展开广西广告史的梳理和研究,对专业学习和教学研究都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87813c9b5a1647e9ba1929c5063ffeb1.jpg


文字:肖 夏

图片:申宇沣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