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逐光·写影——影视与传媒学院2021届广播电视编导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梓怡 图片:陈 前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5-13 09:50 点击: 字号:【
 

2f204b2619304991a85c4b70bd78a7ca.png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方向毕业展海报

4月28日,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影视与传媒学院101多功能教室顺利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张兴动副教授、金洪申副教授、高级记者覃露莹老师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

1a1fe1482104492fb100188adad94043.png

评审老师观看学生作品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梓怡、王博东、童皓以纪实作品展映和PPT阐述的形式,通过播放纪实影像、阐述创新手法的视听语言、记录创作过程来对毕业作品及整个硕士生涯的创作历程进行展示汇报,既是对三年来学习成果的一次总结,也是研究生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

    

毕业作品阐述

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硕士研究生杨梓怡的毕业作品《手与线》通过四经绞罗织造技艺传承人周家明的个人视角展现传统丝绸业的变迁,以“意匠”、“整经”、“络丝”、“织造”工艺为主线,穿插主人公周家明的讲述,将四经绞罗的技艺之美及传统手工织物在当下环境中的处境、发展问题展现给观众。

0bff75bddad44dfdabf298aacc458c15.png

《手与线》海报

王博东的毕业作品《情还合浦》讲述了合浦南珠的一段特殊的历史。影片将合浦郡这座城市拟人化呈现在旁白解说之中,但又不失历史文化纪录片所具备的真实性,令在场师生们充分领略到历史文化的精神内核。  

cb943c358430494f9ab50b09fb03611b.png

《情还合浦》海报

童皓的纪录片《沧海一粟》以第一人称“我”的叙事视角切入,带领观众透过文物寻找水稻与汉代“海上丝绸之路”之间的联系,并进一步展现科研工作者利用合浦资源创新培育“海水稻”及对解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食安全问题的重大意义。

bbc31d9b080f432b80b2873cb6eb32b5.png

《沧海一粟》海报

展映环节结束后,张兴动、金洪申、覃露莹三位老师对每部作品的优点和不足做出了专业性的点评,并为三位广编的毕业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他们将来的创作和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学生们表示将终身受益。活动最后,三位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创作道路上能够坚持本原,不断实现自我突破。

f81f3697d47c44c38c264dd56e9cba45.png

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杨梓怡

图片:陈 前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