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起笔·立意”—— 2021届广告与媒介/现代广告艺术/人物形象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毕业联展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云霞、承方正 图片:承方正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4-27 08:28 点击: 字号:【
 

4月23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广告与媒介、现代广告艺术、人物形象设计方向的13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联展在漓江画派大楼顺利举行。影视与传媒学院汤晓山教授、罗奕教授、黄露教授、黄焱冰副教授、丁洁副教授、周景秋副教授、滕玉梅副教授、袁筱蓉副教授到场观看并评审学生作品。

7806bd641a6c45f69df24b4af35e5d80.jpg

评审老师合影

此次联展的作品主题涵盖了环境保护、民族文化、乡村振兴、商业推广、旅游品牌、非遗传承等多个题材,通过多元色彩的运用和创意设计的表达,呈现出了同学们对多领域文化生活的感悟与关怀。同学们在前期毕业论文的理论学习和探索基础上开展实践创作,既深化了对其毕业选题的理解,也为其论文研究对象的实际发展问题提出了具体传播方案,具有一定的社会传播意义。

   

广告与媒介方向研究生现场陈述

c0783222f0e248b3b6e8e3cfbeefb7d0.jpg

现代广告设计方向毕业作品

015c0d0bf6584fdc91e2dadcef14b33d.jpg

人物形象设计方向毕业作品

回归本次展览主题:“起笔·立意”,其言意在笔前,然后作字,所谓动先立意,下笔之前需对整体进行把握和预判,方能有的放矢。做设计亦是如此,需先发散创意,确立作品的思想和主题,而后实践作业。参展的各位同学从不同专业的独特视角出发,将自己敏锐的观察与认识融入到作品设计与创作中,在确立好的作品方向后开始展开实践创作,充分展现了硕士学习期间的专业感悟和和创意思维。通过与老师们的现场汇报交流,同学们既展示了学习成果,也收获了未来再次扬帆的动力,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汇报结束后,几位评委根据展示成果进行了打分评定并与学生合影留念。此次展览不仅是2018级广告与媒介、现代广告艺术、人物形象设计方向的研究生硕士学习期间在艺术创作、设计和理论研究成果上汇报与展示,同时也是对我院研究生教学成果的检验,对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a276bbafd7f440348952a5008671c482.jpg

师生合影


文字:王云霞、承方正

图片:承方正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