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追数未来,研学远航 ——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与媒介方向研究生举办厦门之行学术沙龙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浩蕊、王璐杰、黄崇燕、王金玉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1-01-09 20:15 点击: 字号:【
 

2021年1月6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广告与媒介方向研究生举办了主题为“追数未来,研学远航——厦门之行学术沙龙”的交流活动。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教授、副院长黄钦副教授、广告学系主任申雪凤教授、丁洁副教授、周景秋副教授、翟灿副教授以及2019级、2020级广告与媒介方向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87969a0c316942a4b311db89c6d8403c.jpg

学术沙龙现场

会上,共有4组研究生参与了学术汇报。广告与媒介方向研究生胡峥、潘晓冲、彭莫凡以《再探·IP文创开发新视野》为题,基于数字世界技术与广告产业发展趋势,从“文化中国”视角为广西宾阳县昆仑关打造了IP形象“小昆龙”。研究生周子涵、黄崇燕、王金玉和王杰以《品牌突围战:打造场景新思维》为题,分析了品牌场景化的新型营销模式。研究生刘浩蕊、王璐杰和邱野基于2020年中国广告学术研讨会中的品牌国际化内容,作了题为《基于文化认同视角下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学术分享。研究生王萌萌、亓国荣和曹钰涓同学基于厦门国际广告节有关营销新视野的内容,作了题为《内容营销驱动双域增长》的学术交流,着重对当下前沿的品牌增长逻辑和内容传播范式转变的痛点进行了剖析。

   

   

师生汇报与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现场气氛浓烈,师生们对IP文创、场景新思维、内容营销新范式以及品牌国际传播等主题下的广告与媒介方向的前沿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不仅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潜能,使其对自身的学术思考和研究重点有了新的启发,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与实践创作活动。


图文:刘浩蕊、王璐杰、黄崇燕、王金玉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