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崇左市壮族博物馆与影视与传媒学院携手探索广西优秀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新路径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翟 灿、谭雨欣 图片:王思源、张恒华 审核: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20-11-29 00:15 点击: 字号:【
 

11月26日下午,崇左市壮族博物馆馆长韦宁、综合开发部副主任王云、考古研究部副研究馆员杨丽云、陈列会展部黄婷一行莅临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与广告学系师生就我院广告学系学生专业实践相关项目进行沟通,并就进一步推进实践基地建合作计划进行商议,携手探索广西优秀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路径。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新、广告学系主任申雪凤、副主任丁洁及广告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b9dd90e106b64310b0827fcd98fe65b2.jpg

座谈会现场

何清新院长首先向韦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院目前的学科专业建设状况。何院长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教育革命加速汇聚,在人文与科学的融合趋势中传承与创新广西壮族传统文化,成为必须回应和解决的重大问题。崇左市壮族博物馆是广西规模最大的壮族文化艺术博物馆,在壮族文物保护、古建修复、文化传承等领域成绩斐然。他希望双方携手早结硕果,并提出期待:一是构建交叉互动的实践教学体系,共同培养未来文化传播人才。二是在合作基础上打造创新载体,共同推动面向未来的可持续性研究。

417191b325c446dd86721682c58c6756.jpg

何清新院长讲话

韦宁馆长表示,壮博对此番正在开展的合作非常重视,希望通过与学院毕业设计项目开展合作,形成宣传推广壮族文化的一种有效模式,并希望进一步探讨、沟通和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期待进一步优势互补,把广西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好、研究好、传承好,并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走出壮博,开展广泛传播,期待双方为“文物活起来”做出实实在在的新贡献。

38390e5a356842a6aa75b2d0c787c0c7.jpg

韦宁馆长讲话

随后各项目组负责同学进行了项目方案汇报。韦馆长对同学们的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解答了同学们对项目推进中的疑问,希望可以为项目的执行落地提供积极帮助。

本次座谈会双方对广告学系相关毕业设计项目进行了积极地沟通协调,韦馆长一行对同学们的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对实践项目推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最后,何清新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本次广告学系的毕业设计项目顺利开展,也祝愿崇左市壮族博物馆越办越好。

同时,正逢影视与传媒学院正举行2017级广告学专业考察成果展,何清新院长与广告学系邀请韦宁馆长一行参加成果展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各实践项目组的学生在项目成果展板前对项目的构想及执行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得到何院长与壮博来宾的肯定和好评。

韦宁馆长一行参观2017级广告学专业采风展


文字:翟 灿、谭雨欣

图片:王思源、张恒华

审核:何清新

编辑:张恒华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