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南洋求知行(二)——广西艺术学院影传学院广告学系学子赴马来西亚TBWA广告分公司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虓轲 图片:王思源、褚忠良、方嘉能 审核:罗 奕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10-07 15:47 点击: 字号:【
 

10月3日,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海外创意营学子前往马来西亚TBWA广告分公司进行交流学习。TBWA(麦迪逊邦)广告公司成立于1970年,由Tragos、Bonnange、Wiesendanger、Ajroldi四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广告人合力组成的广告公司,在业内以创意成名,是目前全球增长最快的跨国广告公司。

12d3c7d1d73247788d5efe7d5da8ce6d.jpg

马来西亚TBWA广告分公司

b225a2a190ad4e13bbe447e193fafe70.jpg

TBWA广告公司马来西亚分公司的工作环境

c2fd8fe89f5940da92631474db3c3316.jpg

TBWA广告公司马来西亚分公司的平面作品

10月3日下午2:30,TBWA广告公司马来西亚分公司首席创意官Gigi Lee带领海外创意营的师生们走进公司。Gigi Lee首先欢迎海外创意营的师生来公司参观,随后向大家讲解了公司“To be a brave”的公司理念,她讲到:“每一位广告人都应该勇敢地去探索自己的未知领域,打开自己新世界的大门,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才能做出有世界视野、划时代的广告作品。”

Gigi Lee以Apple广告作品为例,深入剖析了TBWA的创意方式,该广告结合Apple公司的企业文化,强烈的视觉化效果和后现代艺术相结合,拓宽了此行广告学子们的视野。随后几个案例之中,Gigi Lee从案例本身入手,深入分析了项目团队的洞察,结合洞察之后的创意方案,最后再到执行的每一个过程。她着重强调了执行的重要性,而且要针对一个问题做出不同的表现形式,虽然近年来视频广告在广告行业的占比很大,但是一套成熟的广告体系是要有多种表现形式的方案来支撑整个广告作品,这也是整个广告行业的整体趋势。她同时表示设计在当代同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让创意变现,设计和执行在其中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Gigi Lee向我们展示了一组平面设计作品,作品以未来世界入手,结合本国双子塔等元素,表现出了三千年后马来西亚的面貌,既表现出趣味性,也表现出了很强设计感。之后有关音乐的案例中,Gigi Lee团队将许多不太出色的音乐专辑封面通过结合音乐的内容,重新设计了专辑封面,体现出了音乐的视觉化效果,以及平面设计对产品的重要作用。此次分享,海外创意营的同学们收获颇丰,这些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广告的思考方式以及创作方法,更加深刻了解到执行与设计,突破与创新的重要性,同时让同学们认识到扎根本土的文化是优秀广告创意和执行的重要先决条件。

898eadb8f1424066a6833bb1e142c551.jpg

首席创意官Gigi Lee与海外创意营师生分享广告案例

61478abaf9744623ba9f121259452196.jpg

海外创意营同学与首席创意官Gigi Lee交流

分享会之后,Gigi Lee带大家参观了每个团队的工作环境,每一位广告人都和大家挥手问好。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广告行业近年来的变化与从事广告行业的乐趣。

下午茶时间,海外创意营的同学之间相互分享自己参观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创意营的同学们对比了本国的广告案例与马来西亚广告案例,与创意官Gigi Lee进行了广告学方面的讨论。带队教师王思源老师和褚忠良老师与创意官Gigi Lee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两国广告文化的发展,并邀请她来中国做客。

a2e55d0697134c7fbe4394190419d997.jpg

广告学系海外创意营学生与首席创意官Gigi Lee交流合影

此次活动拓宽了海外创意营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同学们对广告作品认识与见解,带动了同学们对广告作品的创作热情。

打印正文
C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