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系部动态

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在第二届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中获得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宇翔 图片:张兴动 审核:黄 钦 编辑:张恒华 时间:2019-08-30 17:39 点击: 字号:【
 

2019年8月29日晚,由日本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执行委员会主办,KISS福冈株式会社、合同会社Earth Voice Project、东京国际电影节等机构协办的第二届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在日本福冈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影视与传媒学院影视编导系共有3部纪录片作品入选并获优秀奖,影视编导系主任张兴动副教授应邀参加影像节颁奖及研讨活动。

61660188c7ae4b25a17bb6ae2c3c2883.jpg

影视编导系主任张兴动副教授参加第二届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

本届影像节以“打开新时代的新故事之窗”为主题,倡导扶植新时代青年影像人才成长,促进中日两国影视文化交流。影像节分设剧情片、纪录片、动画、图片摄影、实验片、手机影像六个竞赛单元,共收到来自京都大学、东京艺术大学、日本映画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雪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四十余所高等院校的五百多部参赛作品。评选委员包括艾美奖获得者、制作人、作家靳羽西女士,奥斯卡获奖作曲家、指挥家、巴德音乐学院院长谭盾先生,日本导演、编剧泷田洋二郎先生,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宿志刚先生等。此次我校获得优秀奖的纪录片作品分别是影视与传媒学院2017级研究生郑海怡创作的《遐龄》、2016级研究生陈宇翔创作的《刻刀下的年味》以及2018级研究生王博东创作的《蚝生》。除颁奖典礼外,本届国际青年影像节还设置了上映会、交流会、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

2f4ddf7eb6d544e6bf48969f1f544753.jpg

张兴动副教授应邀为获奖者颁奖

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是以学习影像专业的中日大学生为主要对象,覆盖全世界范围青年影像人的节日。影像节对优秀作品进行评奖,同时发起“青年影像创作育成项目”,为获奖参赛者提供高水准的交流机会。

打印正文
CFTC